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贯彻落实陈雍常委讲话精神  悦来组织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

2018年05月04日 12:1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办公厅4月22日印发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4月19日在市纪委监委扶贫集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推进集团扶贫工作,2018年5月3日上午9:30,在集团公司501会议室,由王菊梦董事长组织召开了集团扶贫工作专题研究会,集团公司梁汉之监事长、张龙财务总监、监事办、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办公室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集团公司2018年对口城口县的扶贫方案进行了研讨,扶贫项目的范围初步拟定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聚焦基础设施。发挥集团优势,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路、电、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用水用电困难,特别是工程型缺水问题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二是聚焦产业培育。依托城口县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和电子商务扶贫行动,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贫困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增收收益,引导和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国博公司、酒店公司、文旅公司优势,进行苗木采购、土特产品展销及旅游产品开发等。

    三是聚焦政策落地。利用集团现有资源,对有劳动技能培训需求的困难群众帮助其参加相关培训,继续对贫困家庭助贫助学,对贫困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集团各支部帮建村级图书室,华悦文化公司帮建乡村电影院放映点等。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