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2018年05月24日 15:00 来源:

    5月23日上午,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一行莅临悦来集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非公工委书记皮涛等陪同调研。

    国智副书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国博公司办公区、西洽会搭建现场、重庆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区、集团办公楼,详细了解了悦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在集团40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悦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就集团基本情况、集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及工作建议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国智副书记对悦来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国智副书记指出,悦来集团作为两江新区管辖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能够具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高效、细致、务实、规范,是非常值得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悦来集团能够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和竞争优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经济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双强”共赢。

    国智副书记指出,坚定不移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紧要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高效率、干事创业,努力把悦来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国智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不搞“两张皮”。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更好地把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关键,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重点。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广大基层党员的业务工作水平。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为国有企业的经营发展凝心聚力。

    国智副书记要求:要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保持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党的政治主张相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对党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两个核心”作用,优化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双促进、双融合”;要强化企业党建更好融入城市党建的理念,用党建工作推动城市建设发展,优化城市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深入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创新探索一条属于悦来自身发展的新模式;集团党委和纪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