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06月09日 16:32 来源: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导悦来青年向美、向上、向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悦来集团团委于端午节前夕开展了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18年6月9日上午,悦来集团志愿者们走进了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和问候。活动开始,亲子家庭身着汉服,家长、小孩、志愿者一起上台朗诵与端午相关的优美古诗词,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随后,包粽子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进行,由志愿者教授包粽子的方法,亲子家庭之间其乐融融。活动间隙,还邀请现场小朋友与博仔、博妹进行互动舞蹈,拍摄抖音视频,同时设置观众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与端午习俗、悦来知识等结合,借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志愿者、亲子家庭分别入户为孤寡老人送上粽子以及志愿者提前制作好的香囊,与社区孤寡老人形成结对帮扶,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与他们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还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理发。

    此次慰问活动,悦来集团履行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展示了悦来人的良好素质形象,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