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今天,重庆向全世界发出邀请,8月悦来见!

2018年06月26日 12:16 来源:

    今天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的有关情况。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重庆市将每年举办一届智博会,届时,全球目光将聚焦重庆。

    在发布会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对首届“智博会”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科协等单位承办。并于2018年8月23日—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举行。

    本届智博会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把“智博会”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智能产业资源共享共用和高效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发展。  

    同期二会、一展、五赛及数场系列活动

    首届智博会将围绕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届时将以“同期二会、一展、五赛及数场系列活动”展开,倾力打造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高峰论坛、智能体验于一体的全国最专业、国际有影响的交流合作平台。

    率先推出3万平米智慧体验广场

    本届“智博会”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业在全国率先推出3万平米智慧体验广场模拟构建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娱乐等应用场景,还将全方位提供人脸识别、智能泊车、AI咨询等智能会务服务,真正让智能体验无处不在。

    邀请国际大数据智能化领域领军企业

    同时, “智博会”还将邀请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大会。目前,已有微软、谷歌、西门子、甲骨文、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英国威尔士地区、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国外城市也确认参会。届时,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让参展地区和企业共享智能时代发展机遇。

    LOGO、官网及微博微信发布

    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整个Logo给人感觉是汇聚一种新生力量,寓意着影响力向各领域延伸、向全世界拓展,大数据代码“0”和“1”与人工智能“AI”巧妙的融为一体寓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旨。智博会英文名称“Smart China Expo”,简称“SCE”。设计寓意在互联互通中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整体色调采用渐变色设计,寓意智能科技领域的全球合作,如同色彩渐变。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