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大力弘扬红岩文化精神

悦来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经典川剧《江姐》

2018年06月28日 10:42 来源:党群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传承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党爱国情怀。6月27日,悦来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市川剧院举行了“品味红色经典 铸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全体党员共计160余人参观了川剧博物馆,观看了加入“狱中八条”内容的红色经典川剧《江姐》,接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精神洗礼。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讲述的是70年前,时任川东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下川东地工委副书记的彭咏梧,在下川东地区领导武装斗争,1948年1月他率游击队在奉节县平安乡黑沟淌(现奉节县平安乡咏梧村)突围时,为掩护战友壮烈牺牲。作为妻子的“江姐”强忍着悲痛,沿着丈夫的足迹继续战斗,面对叛徒甫志高的出卖,她临危不惧,舍生忘死,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光辉誓言。在渣滓洞,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凌然、坚贞不屈,死守党的秘密,最后英勇就义。夫妻俩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和信仰。

    晚上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身穿旗袍、外披斗篷的沈铁梅版“江姐”跨步走上舞台,一声清脆的嗓音,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演出中铁梅院长更是用“金嗓子”征服了现场观众。目睹自己丈夫去世,铁梅院长用神态表达了“江姐”的悲伤;在狱中和姐妹一起绣红旗,铁梅院长用铿锵的唱腔表达了一位共产党员大无畏的精神;面对反动派的铁拳和拷打,“江姐”用眼神传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反动派的蔑视和不屈不挠。

    当印有无数英烈名字的党徽背景幕布升起时,铁梅院长满怀深情,唱起响彻巴渝大地的《红梅赞》,她雕塑般的站姿、炯炯有神的眼睛,将“江姐”的从容和坚强完美演绎。熟悉的旋律响起,舞台上下歌声交汇,掌声阵阵,现场观众被江姐的事迹深深感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