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感受多元审美与工匠精神 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集结”重庆文博会

2018年07月11日 12:2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7月11日6时讯 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9月7日到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重庆面向全国文化产业交流、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文博会较以往涉及领域更广、看点更多。近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展会将“集结”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精品,其中不乏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多元的审美、精湛的技术,将让重庆市民大开眼界。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立足重庆、辐射全国、面向全球。文博会现场共设5个展馆,展出面积约6万平米,其中,N3馆为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大批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精品将“集结”现场,以精湛的技艺给观者带来视觉上的震撼。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展馆总面积达11500平方米,展位500个,将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作品展、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和深圳、四川等部分省市工美协会组团展。除了重庆的陶瓷、木雕、夏布、漆器、竹帘、石刻等艺术品外,市民还将在现场看到来自上海、四川、云南、台湾、甘肃、贵州、河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梁佩阳、潘启惠、蔡泽荣、高水旺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将分别带来他们的端砚、微雕、漆器、唐三彩等经典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将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工匠精神。”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蔡泽荣作品《晕金储物罐》就是采用脱脂干燥后的楠木镂空成胎后用大漆涂制而成,无论是木胎的车璇镂空、裱布,还是在晕金、堆纹上都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潘启惠的微刻作品则分别是唐诗、宋词、元曲,各有一万余字;高水旺的唐三彩作品挖掘出唐三彩非遗核心技艺“蜻蜓翅膀”绝技,将让市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技艺的博大精深。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蔡泽荣作品《晕金储物罐》,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水旺的唐三彩作品,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俞达洪作品《丝绸古道》,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水旺作品《创新众生和》,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蔡泽荣作品《七色光》,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康宁作品《旺》,图片由工美协会提供 华龙网发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