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全球300位嘉宾将出席智博会,电子门票不收费 赛事奖金数百万

2018年07月17日 15: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频道消息,从2018年起,智博会每年将在重庆举办一届,首届智博会将于8月23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记者今日(16日)从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获悉,包括马云、马化腾等64位重要嘉宾已经确认参会。

    300位左右重要嘉宾参会 汇聚全球知名企业

    据介绍,目前,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思科全球副总裁约瑟夫·布雷德利、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CEO马化腾等64位重要嘉宾已经确认参会。预计将有300位左右重要嘉宾参加这次智博会。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英国威尔士、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国外城市确认参会并出席“智能生活·创新未来”重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

    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博会完全是企业自愿报名参展,企业愿意到重庆,是看好了重庆的发展趋势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参展企业知名度高。目前,已有微软、谷歌、西门子、思科、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许多企业提出展出面积需求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

    无人驾驶大赛总奖金池超500万元 智博会门票不收费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上将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五项大赛,打造重庆的赛事品牌。其中,无人驾驶大赛总奖金池超过500万元,计划举行三场不同道路场景比赛,这将是目前最贴近实用化和难度最高的赛事。

    民用无人机表演赛将邀请国内外一线飞手30名以上,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激烈的无人机大赛。“黑科技”评选将为大家展示一批“黑科技”产品,带观众洞悉未来生活。

    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设立100万奖金,向全球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有来自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共计8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

    重庆首届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首度开放重庆交通领域大数据和相关商业大数据,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两百个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挖掘开放数据的潜能,推动大数据与重庆各大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智博会将用电子门票取代传统纸质门票,不收取任何费用。智博会的有关信息和报名通道,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发布。

    届时,重庆国博中心室内室外都有展区,考虑到8月份天气炎热,展场将设置凉棚、饮水点、公共服务点、休息区等,给观众提供一个舒适的参观体验环境。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