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绷紧“责任弦”,筑牢“安全网”

2018年07月24日 09:57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工贸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开局良好的通知》(渝安办〔2018〕6号)文件精神,落实悦来集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悦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主持召开了悦来集团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前,悦来集团对辖区内滨江大桥、国博中心南室外展场、自贸区标识、5#人行地通道、海绵展示中心等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个检查点,集团领导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现场排查,共发现21条安全隐患点,针对排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出、纠正并指导整改。

    会上,悦来集团安全管理部对2018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现场大检查的情况作出汇报。会议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由集团安全管理部分别下达安全整改通知,相关部门及所属公司于7月底之前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形成书面整改报告报送集团安全管理部,安全管理部负责跟踪督查。

    会议听取了集团副总经理陈林2018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1、集团安全管理部牵头,进一步完善集团安全责任体系,建立集团整体安全应急预案,所属子公司负责在各自行业领域建立专业应急预案。

    2、引入安全生产网络监管平台,通过监管平台实现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提高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企业安全隐患的实时监控。

    3、由集团安监部负责检查督察,把预案变为具体工作,建立好集团安全生产台账。

    4、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防范知识普及活动,提高悦来片区公众、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法治氛围。

    会上,悦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与相关领导、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签订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悦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在会上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菊梦强调,要肯定上半年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的成绩,总结经验,要坚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信心。

    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责任认识要到位。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真正抓紧、抓实、抓好;

    责任落实要到位。把安全生产任务和工作责任逐项分解,逐一落实到部门、公司,落实到岗位、人头和环节,绝不能出现责任空档和盲区;

    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充分发挥安全专家作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位和关键部位,提高隐患排查整改的专业性,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标准和责任;对整改完毕的问题,完善好跟踪问责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队伍建设要到位。强化安全生产预防控制,各部门及所属子公司要配合生产安全标准化制度和流程的建设,安全台账要建设到位;

    联动机制要到位。结合悦来新城建设和发展的实际,与当地政府相关安全监管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加强对悦来新城片区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