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重庆总队组织开展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消防实战拉动演练

2018年07月27日 17:38 来源:走进中国消防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2018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精神和市公安局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做好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市公安消防总队于7月26日20时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组织开展了实兵、实装、全要素带战术背景的消防实战拉动演练。市公安局郭金严副局长,消防总队、治安总队和渝北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出席演练活动。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是2018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场馆,位于渝北区悦来大道66号,占地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建筑功能布局主要包括中央大厅、展览馆、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四个部分。此次演练的场景设置,选择了火灾风险较高的中央大厅、温德姆酒店和国际会议中心地下配电房三个对象,按力量调度集结、战斗行动展开、遂行战勤保障三个战术环节组织。共调集渝北、江北、两江、南岸、沙坪坝、九龙坡、北碚、特勤等支队,以及总队战勤保障大队、消防医院等10个单位,共计78台各类主战和保障类消防车、462名官兵参加。

    通过此次实战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灭火作战预案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升了公安消防队伍与单位消防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圆满完成智博会消防安保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