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城市“加速器”全面升级,重庆离“会展之都”还有多远?

2018年08月01日 20:17 来源:

    办好一次会,激活一座城,如今会展业对城市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2017年,重庆实现会展直接收入152.8亿元,拉动会展产业链经济消费1181.6亿元,列西部地区第一位。在2018年上半年,重庆会展业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渐成“会展之都”。

    会展场馆作为会展的载体,直接决定会展发展的成果。在重庆“老会展人”的记忆里,本地会展先后经历了“工贸时代”、“展览中心时代”、“国际会展中心时代”以及“国博时代”四个阶段。核心展馆的变迁,折射出重庆整个会展行业的发展状况。1988年,位于南坪的重庆工业品贸易中心落成,成为山城会展业开端。1998年,位于陈家坪的重庆展览中心投用,展馆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可搭建约1250个展位的,重庆会展业进入孵化成型期。2005年,位于南坪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建成投用,成为重庆会展业发展的里程碑。2013年,位于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建成,将重庆会展行业推上新的高度。这个集展览、会议、商业、娱乐、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大型综合性会展中心,逐渐让会展产业走向市场化、集群化,重庆也渐成“会展之都”。

    目前,重庆主城已经建成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展览中心、重庆农业展览馆、重庆规划展览馆、三峡博物馆等6个会展场馆,展场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

    1:9效应,办好一个展拉动无限商机

    有专业人士认为,会展经济能够拉动城市交通、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行业,国际上一般认可会展经济对相关产业的联动系数约为1∶9。也就是说,举办一场大型展会,如果直接收入约为1亿元,可以为其他产业带来约9亿元的收入。

    “颜值+实力”,国博斩获“会展新星”

    而在重庆会展快速发展当中,悦来会展城无疑是当红“炸子鸡”,仅仅在2017年,举行展览34个、活动25场、演出12场、会议宴会213场,共吸引各界人士约300万人次。国博中心外形犹如一只巨型蝴蝶,与嘉陵江相依相伴,寓意着重庆会展经济的蝶变和腾飞。国际会议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高大上的外观,舒适的环境。放眼望去,江湾美景尽收眼底。

    除了拥有高颜值,有多少人慕名前来,是被它的实力所吸引。第十九届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第十六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知名展会连轴上演。再过一个月,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又将在这里华丽亮相!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相当于80多个足球场大,其中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展馆共设16个展厅,南北各布置8个。可举办演出、体育赛事、超大会议等多种大型室内活动。

    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国博中心周边四横四纵八条主干道,双向八车道及双向六车道,为展会物流及人群保障了交通的便利,此外,还提供1.1万个停车位免费停用。

    智能展馆,数字化打造。全面使用数字化终端设备,保障展馆智能化体系运行,有效辅助展会信息化正常运转。充分借助手机APP应用、WIFI定位等技术,以快捷方式将展会信息传递给用户,包含展会信息发布、展馆地图、定位导航、反向寻车、人流分析等主要功能,为主办单位、展商、观众提供全方位快捷有效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筹备本届智博会,国博中心特别推出人性化项目,比如,考虑天气炎热,国博中心在室外做好降温雨雾措施;考虑到人流量,网速由千兆升级到万兆,充分满足智博会期间所有展商、观众同时上网的需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