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最新!总面积18万平方米,智博会13个展区内容重磅发布

2018年08月07日 19:28 来源:

    8月23日—8月25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展会将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围绕“会”“展”“赛”和“系列活动”展开。

    目前智博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展馆面积将达18万平米!届时,13个展区为你全方位展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智慧盛宴。

    综合展区:面积最大达3万平米

    作为智博会的入口,甫一亮相在公众面前的,就是展出面积高达3万平米的Z综合展区,该展区主要包括展览中央广场氛围营造、东序厅发布中心、新闻中心等内容。

    中央大厅:看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亮点

    紧邻Z综合展区向内走进的,则是展出面积2万平米的中央大厅。大厅内设有国家馆、重庆馆及世界500强、国内行业百强企业展位。国家馆主要展示党中央关于大数据的指示与精神,重庆馆主要展示重庆市围绕党中央部署,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工作举措、产业布局、发展亮点,企业方面则主要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领域成果。

    专题展区:国际友人和兄弟省市亮相

    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专题展区,S1馆展出面积在1.15万平米左右,主要包括国际友好城市和国家、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展馆等。诸如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友邦及其城市,科技部、民政部和国家文物局智慧文博等国家部委,贵州、陕西、江苏等兄弟省市,都将在S1馆内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相关成果。

    大企业馆:可领略大数据智能化成果。S2馆展出面积同样在1.15万平米左右,该馆将主要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成果,参展单位以国资委企业、“中”字头企业为主。包括:军工企业、船舶工业、船舶重工、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能源类企业等。

    创新展区:看大数据智能化最新前沿

    作为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扎堆的S3创新展区,其展出面积也在1.15万平米左右,将主要展示国内大数据智能化前沿研究技术和成果。目前,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中工研究院等在内的单位都将参展。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和智能机器人亮眼

    同样是大企业展区,S4馆则主要以智能制造展出为侧重。该馆展出面积也超1万平米,达到1.15万平米,参展单位以重庆盼达汽车、格力电器、重庆子元等企业为主。将主要展示智能装备与制造、智能机器人方面的最新成果。

    专题展区:看互联网如何应用生活

    S5作为专题展区,将主要展示互联网应用方面成果。据了解,该展区展出面积1.15万平米,参展单位以汽车、物联网等企业为主,主要展示无人驾驶、汽车电子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相关技术和成果。

    室外体验:看两万平米如何模拟真实小镇

    作为室外展场,M智慧体验广场可谓可圈可点。该体验广场展出面积2万平米左右,将模拟真实小镇场景,布局小木屋8栋、面积150至300平米;集装箱2栋、各约300平米,其中一栋集装箱作为展控中心。并配套主舞台以及道路、连廊、绿化景观、休息区等各种小镇公共设施。

    智慧体验:看阿里腾讯带来哪些智慧成果

    同样是智慧体验广场,面积1.15万平米的S6馆则位于室内,主要分布着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5家企业的展位。

    阿里巴巴将用智能家居、IoT生态、智能商务、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普惠金融、智能零售等内容,展现出云计算、大数据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趣味场景。腾讯重点展示其在重庆合作的落地项目,数字领域的建设成果和公司核心战略产品技术能力,腾讯科技互动展T-Day和腾讯云也将亮相重庆。华为利用智慧城市神经系统——城市运营中心(IOC),将呈现城市打破数据孤岛后,升级为智能化管理的景象。科大讯飞现场模拟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政法、智慧医疗、智能客服、智能汽车、智慧家居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美团则将围绕“AI智能配送网络”,“生活服务业大数据”,“智慧餐厅”几个板块,呈现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生活服务业的深度融合。

    智能应用:看智能化如何服务政务和民生

    作为本届智博会的又一专题展区,展出面积1.15万平米的S7智能应用馆,将集中展示智能政务、智能城市建设、智能医疗和教育等行业领先企业。并主要展示VR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应用、智能民生服务和智能政务的大数据运营和共享平台应用等。

    中小企业:看智能化与传统产业融合开花

    中小企业作为一个专题展区,位于展出面积1.15万平米的N1馆,参展单位参展单位以国内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主要展示智能化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成果。N3馆作为主打区县和园区的专题展区,其1.15万平米的面积,也将集中展示重庆相关区县、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它们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和应用。

    硬件展区:除了智能装备硬件还可看无人机表演

    N5馆作为本届智博会的另一大专题展区,其1.15万平米的展出面积,主要以智能装备和智能硬件企业为参展单位,内设专题展区和无人机展区,主要展示智能装备、硬件方面的相关产品和应用,以及无人机现场表演。

    区县园区:将展出大数据智能化产品及应用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离不开区县、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齐头并进。N3馆作为主打区县和园区的专题展区,其1.15万平米的面积,也将集中展示重庆相关区县、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它们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和应用。

    此外,随着举办日期的临近,整体日程安排也新鲜出炉!

    8月23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咱们不见不散!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