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智博会最新进展:这些“重要嘉宾”已确认参会!

2018年08月08日 22:37 来源:

    今天上午10点,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创纪录,国内同类展会招展面积最大

    本届“智博会”,展览总面积将达18.6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同类展会招展面积最大 。

    层次高,这些“重要嘉宾”确认参会

    截至目前,已明确参会重要嘉宾436位,覆盖政、产、学、研多个领域。这其中包括10位外国政要、2位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13位国家部委领导、23位国家部属机构相关负责人、17位兄弟省区市领导、58位兄弟省区市部门和其他城市相关负责人。

    “国际范”,国外嘉宾超过三成

    国内知名专家35位,其中行业领域“两院”院士23位,125位国内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确认参会嘉宾中,共有来自28个国家或地区,142名国外嘉宾,占确认总人数的33%。

    有看点,这两个国家将成为“智博会”主宾国新加坡和韩国

    作为本届“智博会”主宾国,将在“智博会”期间,联合举办高端峰会、参展布展等,还将举办成果发布和系列推介活动。

    抖“猛料”,重庆将发布大数据智能化行动计划

    “智博会”期间除了发布,《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和《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还将发布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和工业互联网等政策。

    “大咖秀”,7场专业峰会不可错过

    利用举办“智博会”契机,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企业将主办7场专业峰会.包括阿里云栖大会·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重庆峰会、华为云中国行2018、钉峰会、智能时代车联网发展论坛、科大讯飞智慧城市论坛、区块链创新发展论坛。

    活动多,这两场赛事不是经常能看到

    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将有200余位行业精英同台竞技。以及一场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12名国外知名选手将与40名国内无人机竞速高手同场比拼。

    很好玩,智慧体验广场展示很多有趣场景

    在这次展览布展当中,特别设置了智慧体验广场这一区域,总共有3.15万平方米。充分体现以智慧社区为基本模板,以智慧生活为基本导向,展示了很多有趣的场景。现场还设置了人脸识别、展馆智能导航、AI智能服务、智能空气净化、免费泊车等一系列极具体验感的服务项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