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智博会上有哪些“稀奇”,让悦来今天成为全城打卡地!

2018年08月24日 12:50 来源:

    2018年8月23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际政要和商界重量级嘉宾悉数出席并发表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开幕式致辞中正式发布重磅消息:将重庆作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久会址。随后主持人唐良智市长予以确认。除了开幕式业界大咖的精彩演讲外,在智博会展馆内国内外智能产业的黑科技也悉数亮相。

    未来的家庭是什么样?在阿里展位里,一栋模拟房屋内只需要刷脸即可进入“未来生活”,全方位的智能家具覆盖在这里得到了实现,只要说出你的指令屋内的各种陈设和电器,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完成,就是这样方便!

    而在腾讯展台,这款方盒子有一个超炫酷的名字“T-DAY”,它是腾讯首个以“科技”为主线向广大用户开放的大型互动体验展,转动眼睛就能玩的游戏、人工智能写稿机器人0.5秒能写一篇稿、跟怪兽血战到底……“声临其镜”、VR全景等体验项目让人欲罢不能。

    美团最新发布的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及无人配送车也在智博会上亮相,以后骑手们不用再风里来雨里去送外卖啦

    在S7馆“智慧旅游 云上山城”展区,“重庆旅游云”平台已成功,为洪崖洞景区量身定制了一套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人流密度实时监控,规避拥挤安全隐患、远程景区直播、游客大数据分析……来到了“网红”景区就是这么新潮,而最让人惊艳的就是位于新加坡馆的Aethon展出的TUG智能移动机器人 了。这款机器人有哪些不一样呢?它主要服务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加拿大等国的各大医院,可以代替人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工作、能完全取代人工运输药物、医疗器械和诊疗设备等。

    在智慧文博馆内,你还可以通过VR模拟潜水员,“实地”到水下博物馆一边“游泳”、一边看文物,对,就是这么刺激!

    而位于中央大厅的重庆馆无非是本届智博会最大的看点之一,这座全3D打印的重庆城市模型,展现了8D魔幻城市的独特魅力。你不仅可以看到轻轨、索道,代表重庆最独特的交通工具。还有解放碑、时代广场等标志性建筑都高度还原,模拟智慧城市的功能及运行场景。

    不光在展馆内,在整个智博会会场,一批可爱呆萌的导览服务机器人“小智”也是本次智博会亮点之一,你可以通过语音和它们对话,它们会给出你的答案,包括展会当天的天气以及展馆基本情况等,是不是超厉害的呢?

    智博会将持续到25日,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