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一座城市的智能化梦想

2018年08月28日 16:35 来源:重庆日报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首届智博会已经落幕,但余音还在耳边萦绕,打开手机,还满是智博会热闹非凡的景象。

    智博会召开的3天,洋溢着市民满满的热情。各个展馆内人潮涌动。据统计,智博会开幕以来,每天参观人数均超过10万人次。

    为何本届智博会能够吸引这么多人?

    因为,这是重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科技最前沿的展会!

    吸引市民的原因还有:大咖云集、亮点多多。在本届智博会上,能看见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行业大咖以及前沿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

    “我们都是求知好学、向往未来美好生活的。”市民张月梅说,刚开始听到智博会、大数据等概念,觉得与日常生活很遥远,但通过现场观展发现,原来“黑科技”就在身边,美好的未来生活触手可及。

    智博会期间,记者随机走到其中一个体验区。这个体验区是展现智能一体化的“人车生活”场景,参观者可以通过叮咚音箱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以及启动室外车辆及车内设备,并且能够体验在车内远程启动屋内智能设备。

    “不逛智博会,你都不知道世界变化有多快。”前来观展的市民李越飞说,如今大数据智能化已经触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化为生活添彩的愿景正在一点点绽放。

    的确,在智博会现场,会看到满头银发的老者在各类高科技产品面前,兴奋得像个孩子;看到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与机器人玩游戏,体验各种新奇的场景;可以观战紧张刺激的无人机竞速赛和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还能体验智能控制所有家电的智慧生活……

    当一幕幕极富科技感的画面呈现于眼前,从专家学者到普通观众,都传递着同一种感受:这座城市期待充满智慧应用的未来生活。

    首届智博会的火爆,体现出市民对高科技的热爱,以及对智能生活的向往。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久落户重庆,必将为重庆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