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火爆之外,智博会这两天重庆还听到哪八个好消息?

2018年08月28日 09:17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这两天是全世界智者的舞台,智博会如约而来,位于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超过10万人前来打卡,火爆程度超乎想象!

    也许这两天你在智博会上逛得磨穿了鞋,也许这两天你只是通过媒体.了解到了这一信息,但热闹之余,对重庆来说,这两天还传来很多“利好”消息,这些利多有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一轮的强大动能,你都知道这些好消息吗?

    1重庆被确定为智博会的永久举办地

    这意味着从今年起,智博会将每年在重庆市举办一届,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展会,在重庆永久落地对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

    2腾讯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

    近年来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军企业之一,腾讯跟重庆的合作越来越多。除了将在重庆打造其西南区域总部,今后腾讯将在民生、政务、旅游、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与重庆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比如和长安汽车在车联网方面开展合作、和重庆政府合作打造新的超算中心、和重庆交运集团合作提高出行效率、和重庆警方用大数据技术打击网络犯罪。

    3科大讯飞西南总部将落户重庆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今天高峰会上演讲时透露,科大讯飞西南总部将落户重庆。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涟漪效应,这也是重庆的机会所在。他说,“我们大家都看好重庆未来的发展”。

    4阿里将在渝建设西部客户体验中心基地

    智博会期间,一大批互联网“巨头”纷纷在重庆“落子”,这其中自然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根据阿里巴巴在智博会上与两江新区签署的协议,阿里将在两江新区建设大规模、集中化、智能化的西部客户体验中心基地,将重庆打造成为未来的“电子商务智慧服务之都”,且该项目将绑定20万平方米的阿里产业社区落户两江,并带动盒马、菜鸟、银泰、钉钉、飞猪等业务加快落地。

    5两江新区将建设10平方公里礼嘉智慧城

    智慧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很快重庆人体验未来科技不需要再等每年一次的智博会。从智博会上传来消息,重庆将在主城中心区——两江新区建设10平方公里的礼嘉智慧城,并在其核心区率先启动2平方公里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智慧生活体验园将分为综合展示体验区、智慧生活体验区、科研创新孵化区和自然生态游憩区四大片区。在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不仅能多维度展示前沿智能技术和产品,还可以全方位、沉浸式地体验未来智慧生活场景。

    6百亿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落户重庆

    重庆这座军工企业密集的老工业基地正依托自身底蕴,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智博会上重庆两江新区战略投资基金与中金资本、武岳峰资本签署投资协议将在两江新区分别合作设立军民融合发展投资基金和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两只基金合计规模达100亿元。这个百亿级的基金,将有效促进产业与资本结合为两江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先进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7重庆市发布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

    重庆来说要实现人工智能创新要素的集聚效应,除了相关项目的引进落地,政策的引导支持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智博会上重庆市发布的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聚焦12个重点产业推动重点领域的智能化应用,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将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8中国科协将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智博会上,中国科协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学深度融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多个领域全面深化“市会”战略合作。中国科协将围绕智能产业培育、智能改造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智能产业国际化服务平台,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双方的合作将夯实重庆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