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文博会明天开幕,亮点提前打探!现场耍事多!

2018年09月06日 10:33 来源:悦来集团

    明天悦来将迎来一场视觉、听觉、感觉的多重艺术盛宴,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共5个主题展馆。9月7日-9月9日,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 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观看3D木作打印,当一回“现代鲁班”,体验“飞越解放碑VR”,感受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看异国特色文化的汇聚交融,看名家书画、赏手工艺品,赏中外婚嫁风情、各式家居文化……这些将让你叹为观止、过足文化瘾!

    文博会是个什么样的会?

    文博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的第七届文博会将以“交流 • 交易 • 交融”为主题,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以融合创新的形式,全面展示文化产业成果。

    除重庆市外,第七届文博会已有24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5个驻渝、驻蓉总领事国家、4个友好国家,180个行业的近1000余家客商参展,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共5个主题展馆。

    文博会有哪些耍事?

    文博会明天即将开幕究竟有些什么样稀奇?五大主题展馆又有哪些耍事?哪些亮点?

    N1馆 文化成果馆——主要展示重庆大型文化单位成果、互联网及非遗文化等。

    渝中、江北、沙坪坝、渝北等区县将依托各自特色,把文化创作收纳其中,观众将亲身接触到从土生土长的重庆文化里扎根发芽出来的文创产业。

    看3D木作打印:渝北区展区以“匠心”为主题,展示3D木作打印等技术。邀你去当一回“现代鲁班”,不仅将展示家具与建筑、榫卯结构的神奇,还将展示渝北“非遗”传承人的故事。

    体验“飞越解放碑VR”:渝中区展区以“母城记忆 重庆时光”为主题,观众可体验“飞越解放碑VR”项目,伴随着车体摆动,体验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在VR眼镜里展现的解放碑商圈场景1:1还原,大到摩天高楼、小到一栋居民楼,都通过VR技术呈现出来,非常真实。

    N2馆 “一带一路”国际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创产品、旅游地产文化、古镇文化、中华老字号、奇遇重庆游玩地图城市文创展区等。

    本届文博会在往年的基础上专门打造了一个国际馆,让文博会充满国际元素。看异国特色文化汇聚交融日本广岛市的太鼓表演将会带来怎样的文化奇观?意大利的油画、匈牙利的红酒、埃塞俄——比亚古老的咖啡礼,又会让大家领略到怎样的异域风情?作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的工艺品,又将展现怎样独特的地域与民族风情?来现场,亲身感受这一场异国特色文化的汇聚交融。

    文创产品还原重庆城市地标。中华手工文创展区将带着极具重庆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首次亮相,以“奇遇重庆•游玩地图”为核心,打造城市游玩地图,用环保瓦楞纸“立体化、艺术化、游戏化”还原重庆城市地标。洪崖洞、李子坝等大家熟知的网红打卡地标都将被一一“搬”进文博会,带你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新重庆!

    N3馆 工艺美术馆——主要展示:全国工艺美术产品、书画名家作品、民间手工艺品、根艺文化、大型摄影书画展等。

    看名家书画,赏手工艺品。第3届“工匠杯”艺术精品展也将安排在N3馆,参展内容以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展为主,品类主要为雕塑工艺品(含木、玉、石、雕),漆器陶瓷、金属工艺品、工艺花画、民间手工艺品,红木家具根雕根艺等。

    N4馆 婚嫁文化馆——主要展示:中式婚礼、西式婚礼、现代婚礼、古典婚礼等。

    带TA来体验婚礼文化。婚嫁文化馆是今年新增的一个文化展示板块,整整一个馆的打造,将给市民带来一场婚礼文化盛宴。在这个展馆,可以同时“打望”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婚礼,是不是觉得很心动?想不想带上心爱的人,去现场体验一下?

    N6馆 家居文化馆——主要展示:智能家居文化、现代家居文化、古典家居文化等。

    感受不同家居文化的魅力。该展馆展位将分为室内空间设计作品展、家居艺术时尚展、智能家居等。除了家居装修所需的主材、家具、家电、软装、灯饰等产品外,还将在现场看到数百位重庆本土知名网红设计大咖带来的室内设计获奖作品,为你提供一个集体验、采购于一体的家居艺术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