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重磅!中新两国首次联合举办的这个国际性峰会,落户悦来!

2018年09月13日 15:30 来源:悦来集团

    悦来,继八月承办首届智博会这一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化盛会之后。在十一月又将迎来一顶级国际峰会!11月1日—11月2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国际峰会(以下简称“中新金融国际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这是中新两国政府部门,首次联合举办国际化金融峰会。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国际化金融峰会,峰会将邀请来自中国、新加坡以及东盟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共计约400人参会,其中包括约100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嘉宾。

    中新金融国际峰会的召开将探讨哪些主题?有哪些亮点?今天(9月13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中新金融国际峰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恒介绍了峰会有关情况。

    来头不小:中新两国政府部门首次联合举办

    首届中新金融国际峰会由中新两国政府联合发起,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

    未来,中新金融国际峰会将每年常态化召开,持续打造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金融创新和对接交流的国际性窗口、对“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互动交流平台。

    主题鲜明: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

    以下这些问题!本次峰会都会给予回答!

    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如何建设好服务“一带一路”的金融体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南向通道地区和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项目融资、风险管理和贸易物流金融服务?如何推动和落实政策创新,开拓更广阔的资金融通渠道和开展跨区域、跨国家的金融交流合作?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探索金融科技的实践途径,探索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

    本届峰会主题是“开放•创新•互联•共享”——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将召开三场专题会议:“国际金融合作提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新动力”、 “跨境金融服务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科技对全球金融带来的深远影响”;将举行两场并行会议: “南向通道金融合作”、 “中新普惠金融合作展望”;配套活动丰富,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包括中新金融合作成果展、媒体开放日活动、项目考察活动。

    亮点十足:嘉宾专业性强、国际化程度高

    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全国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顶级金融专家学者将就金融开放政策、实践及发展前沿提出权威性、专业性的指引及建议。

    新加坡及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国际金融机构亚太区主要负责人等国际嘉宾将为中新项目金融合作趋势、路径带来更具国际视野的解读及方案。约100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嘉宾将参会对接、谋划合作。

    此外,峰会还将邀请部分东盟国家央行和中国西部12省市领导出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围绕南向通道建设,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核心价值深入商讨加强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的国际合作。

    今年11月,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重庆这座城,不仅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互动交流平台。更将为中国与世界的金融合作打开另一扇“机会之门”!11月,悦来见!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