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之光①】央媒专访国博中心总经理,揭秘悦来会展城升级宝典

2018年09月19日 09:40 来源:办公室

    首届智博会作为重庆迄今为止举办过的最大规模展会,今年八月在悦来首次亮相便惊艳四方。为揭秘智博会举办地——悦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的采编团队实地打探悦来,进一步挖掘悦来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的建设,透露悦来集团发展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第一期,新华网来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采访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接下来让我们了解关于悦来这座会展城的成长修炼秘诀。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

    首届智博会,展览面积达到18.6万平米。开展期间,参展总人流近63万人次,创下国博中心展会单日人流最高和总人流最高。首届智博会圆满闭幕之后,作为承办场馆的国博中心,有哪些新的思考?

    承接智博会后,对于今后的会展业与场馆经营有哪些新的思考?

    软硬件充分优化升级,推动重庆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自2013年3月投用至今,国博中心已累计承接展会、演出、活动等各类项目共350个,其中展览占三分之二,近200多场,其中包含30多个10万方以上展会项目。在夯实的软硬件基础支撑之下,作为场地服务方,国博中心应对大规模展会已有一套成熟的运作模式。

    本次智博会是国博中心开业以来,承接的展会项目当中,规格最高、要求最高、规模较大的一个项目,本次智博会的承办,给国博中心致力于推动重庆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的这一建设目标,带来了更多新的思考。对于会展所需的商旅配套,有了积极的考虑,接下来将以国博中心为中心,加快周边的酒店、综合商业设施等配套的建设。

    将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做充分的提升、完善,打造成为重庆会展集聚区,为推动重庆真真正正实现会展之都这一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国博中心是如何打造“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

    在绿色会展道路上,重庆国博是先行者,也是践行者。作为中国绿色会展联盟表彰的“绿色会展推广先进单位”,国博中心一直坚持从:制定绿色标准,推行绿色管理,完善绿色运营,优化绿色服务 四个方面自觉践行绿色会展有关要求,从而实现会展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国博中心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绿色与数字化是相关联的,围绕“绿色”与“数字化”两方面,国博中心做出了相应努力。绿色场馆和数字化场馆,将是国博中心坚持不懈去达到的一个方向与目标。

    “数字化场馆”这一概念,是由国博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在数字化场馆的建设中,更多考虑到展会现场的体验感、展商与观众之间的交互,国博中心自主开发了一些系统,比如在本次智博会期间,集成推出的“智博会现场服务平台”——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集成于一体,提供一个全新的智能化一站式服务平台。

    围绕悦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对未来的产业规划有哪些思考?

    国博中心所在地——悦来,积极以国博中心为中心,推动全产业链的发展。正因为有全产业链进驻,才能真正落地成为会展集聚区。悦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更多的是借助市场化的行为,通过招商引资、吸纳更多来自北上广的优秀公司进驻经营。除此之外,也将有以下两方面作为引擎:

    一是,要有相当数量的公司进驻。当前悦来集团规划建设的“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作为夯实的硬件支撑,为展会公司提供工作的空间。将进一步提升悦来城市功能配套,加速重庆会展业聚集。通过市会展办、渝北区政府的支持,为会展企业的进驻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吸引优质会展公司、会展项目落户,将加大会展相关企业的招商力度。

    二是,要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以国博中心为中心,搭建一个可以供行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融合发展的平台。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