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闭幕 共收到88条“金点子”

2018年09月22日 10:10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成果发布会9月16日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李文科 摄

    华龙网9月16日17时4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周晓雪)为期两天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落下帷幕,今(16)日下午,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在成果发布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本届年会于9月15日至16日举行,主题为“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这是继上个月举办的首届智博会之后又一次关于智能化的盛会。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出席本届年会,共同为重庆的智能化发展出谋划策。

    两天来,各位顾问、各位嘉宾围绕“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主题,分别从“智能化引领城市发展”“智能化助力产业升级”“智能化应用以人为本”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展望未来趋势,分享思想智慧,畅谈合作商机,达到了“咨询、联谊、合作、发展”的目的。

    “据秘书处统计,本届年会共收集梳理出88条顾问意见和建议。”张智奎介绍,这些意见建议当中,既有对发展智能化重要意义的认识,又有对发展智能化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审视;既有对“发展智能产业集群”等经济领域的谋划,又有对以智能化助力精准化城市治理等社会领域的思考;既提出了培育龙头企业、搭建公共平台等发展路径方面的建议,又谈到了产业政策、人才培育引进等发展环境需求;既包括“通过物联网实现智能制造”等宏观思路方面的建议,又包括“成立市长数据分析办公室”等微观操作性的举措。

    张智奎表示,这些“金点子”反映了各个顾问公司对重庆城市和经济发展充分调研的成果,契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要求,体现了以智能化引领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以智能化推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以智能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智能化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发展方向,将为重庆以及中西部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借鉴和支撑。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