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之光④】你知道,未来重庆最文艺的一角在哪里吗?请@这座小镇!

2018年09月25日 09:49 来源:办公室

    首届智博会作为重庆迄今为止举办过的最大规模展会,今年八月在悦来首次亮相便惊艳四方。为揭秘智博会举办地——悦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的采编团队实地打探悦来,进一步挖掘悦来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的建设,透露悦来集团发展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第四期,新华网来到悦来文艺小镇,采访了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加崇曦,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工业文明的过去,文化艺术的未来。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加崇曦)

    悦来文艺小镇——和你遇于美丽之方

    这座美丽的文艺小镇,她静静地伫立在嘉陵江畔,与青山绿水相伴而生。她的前身是前苏联援建的江北化肥厂,上世纪担负着重庆尿素化肥的生产和出品,数千名工人曾在此工作和生活。悦来集团将在原有工业遗址上,利用工业厂房进行全新规划,打造一座文艺特色的小镇。让我们看看悦来的文艺梦将如何展开?

    这里是艺术之地,带有工业之城的老城记忆,也饱含着城市的浪漫色彩,这一系列艺术活动曾在这里发生......

    6月18日,我们在悦来文艺小镇邂逅了一场“有温度”的诗会《读城》。参与者以朗读、演讲、歌唱等方式“读城”,在这个曾经展现工业文明魅力的铁世界,我们被声音叫醒耳朵、叫醒最柔软的内心。他们有的站在斑驳迷离的台阶上,有的站在狭窄的传送带上,有的站在潮湿的地上,到处是舞台,舞台在心中。一首首古诗与现代诗交替上演,碰撞出惊艳的火花,彰显着重庆这座城市让人魂牵梦萦的独特魅力。

    9月8日,我们在悦来文艺小镇感受了一场多元化视觉艺术展。叙事亚洲——青年艺术派对第一季,在悦来文艺小镇启幕。亚洲青年艺术不断汇聚,在此致敬传统、邂逅创新。工业时代“钢铁之城”之“旧”与数字化视觉艺术之“新”在小镇相互融合,艺术家们将空间、技术、身体、视觉共同编织在一起,撞出新的火花。他们用无尽的想象和创意的表现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亚洲艺术青年内心生活的奥秘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多元化文化符号。

    这一场场活动向我们透露着这座小镇魅力的一角,读懂一座城的韵味需要耐心静候,静候这个美丽之地的绽放。

    预计在2018年底,文艺小镇示范区将正式开放。当前文艺小镇工程开展顺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土地环境整治,已经完成了风险评估;人文梳理方面,已经启动江化厂人文纪录片的拍摄,并对江化厂厂志、厂区留存物及相关文献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配套工程建设方面,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安防监控系统,厂区建筑物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活动策划方面,今年已开展了读城活动、亚洲青年艺术展等系列活动。

    艺术是有生命力的,一旦诞生将越来越有韵味。艺术家交流只是文艺小镇的一小部分内容,这里更将是一个能让市民在此体验艺术、消费艺术、创造艺术的美丽之地。文艺小镇依托两江新区国家级内陆开放高地优势与悦来国际文化会展交流平台,将文艺小镇定位为:当代艺术展示与时尚演绎地标、中国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艺术平台。

    通过对世界文化艺术成功案例的借鉴,汲取国内外优秀特色小镇的经验教训,拟规划建设成为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文艺旅游休闲目的地。充分吸纳几大类人群:艺术创作类、艺术体验类、 艺术培训类、文化旅游类。未来,文艺小镇将以“艺术+”为主线:引入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中心、艺术酒店、衍生品超市及艺术交易中心等项目;探索艺术体验、艺术创造和文化旅游的文化艺术模式;打造艺术家创作园、文艺教育培训基地和工业文化旅游目的地。

    悦来文艺小镇和你遇于美丽之方,让艺术照进生活!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