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全面征集你的“重庆记忆”!截止日期10月23日!

2018年10月12日 09:19 来源:悦来集团

    10月的重庆,又是梅雨时节。你是否想过,在这样闲散的时光中,逐渐找回逝去的记忆?

    那些曾经重要的物品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模糊,一本书、一个杯子、一件衣服也许都是一段故事,只是你在追寻人生的过程中忽略了它们的存在,悦来公共艺术展希望能够收集你的故事,将你的想要分享的物品进行收集,艺术家宋冬将把这些物品制作成一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为你保存记忆的同时,也将引导你参与,使之产生对文化艺术的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

    宋冬此次将创作《中轴线计划》,以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心的重庆悦来先进城市规划理念和浓厚的人文情怀给宋冬带来很多灵感,他计划将这种无形的“中轴线”显现出来,在重庆国博中心的中轴线上向南北两端延伸,南至河边,北至丘顶。创造一个宽30cm,高50cm的“凹槽中轴线”,凹槽用来储存和展示从社会公众中收集来的各种物件。这是一条线型博物馆,通过百姓的“中轴线”将国博中心构筑成一个带有记忆、历史与符号价值的城市文化坐标。

    悦来的“中轴线计划”涵盖广泛,各行各业的人士都可以成为艺术作品的参与者,只要想分享,每一个物件都是一段故事,这种充满回忆的物件在语境的变化后,使民众真正产生了对艺术的关联与交流。

    征集说明

    征集内容:旧物品+几句通俗易懂的介绍

    旧物尺寸:物品尺寸宽<30cm,高<50cm

    旧物类别:生活中常见物品或年代感较强的物品(可以代表重庆记忆的物品等)

    征集用途:悦来公共艺术展-宋冬作品素材

    寄送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大道66号 /重庆国博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柯小姐023-60358329

    征集说明: 一旦接收到您的物品,展览组委会会有专人将物品妥善保管,项目启动时,艺术家会将同类型物品一起放置。对于这次艺术实践的行动,感谢您参与的同时,并将在文献中记录下您的参与。

    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3日

    温馨提示:物品一旦被用在艺术家的作品之中,就将永久保存,请勿寄送有机物品(食物或易腐蚀物品)。此次物品参与为自愿性活动,展览委员会不负责参与费用包括物品寄送费用,物品寄出后,不负责退还。最终解释权归国博广告,请您体谅,谢谢。

    宋冬作为本次参展艺术家,从早期的中国先锋艺术运动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重要的艺术家。艺术形式横跨行为、录像、装置、雕塑、摄影、观念绘画和戏剧等多个领域,对人类行为短暂性的观念进行了探索。特别是对于日常品的概念独树一帜,他先后在纽约MOMA博物馆、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佩斯画廊举办展览。

《物尽其用》2009年纽约MOMA博物馆

    《物尽其用》是宋冬收集母亲多年来攒下共上万件的生活用品而形成的,他的母亲沉浸在父亲去世的巨大的悲伤之中,借以收集物品来缅怀、填补一种精神的缺失,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种行为无疑体现出了一代人的生活哲学,对于经历过物资极度匮乏年代的人而言,“物尽其用”成为一种生存之道,这种思想带有深刻的社会历史痕迹,这种收集生活用品的行为极致地表达了这种精神。

《无界的墙》

    宋冬在去年广州创作了《无界的墙》,用旧窗户拼成一件长达105米的墙,墙内铺满镜子并放置周围居民的各种生活用品、老古董等,这样的一面墙使公共空间蕴含了独特的价值,也成为了一个多种艺术形式的展示平台。

    关于悦来公共艺术展

    “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重庆悦来会展城公共艺术大展” 秉承着开放与多元的理念在丘陵起伏、江水蜿蜒的悦来新区进行,此次展览由隋建国策展,孙振华为学术主持,俞可为展览规划,邀请丁乙、谷文达、刘韡、庞茂琨、宋冬、汪建伟、向京、岳敏君、尹秀珍、张大力十位目前在中国当代艺术舞台上最活跃、最有号召力的艺术家们,到重庆悦来城区现场考察后,结合当地文化进行跨界公共艺术创作,并于2018年11月18日正式开展。与以往的公共艺术展不同的是,展出后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会展中心及周边环境中。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