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人文纪录片《青春无悔》在悦来文艺小镇正式开机拍摄

2018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悦瑞文旅公司

    近日,人文纪录片《青春无悔》在悦来文艺小镇正式开机拍摄。《青春无悔》通过原江化厂有代表性人物的采访和口述,形成一部真实、鲜活、生动、感人的江化厂史,勾勒江化厂的整体风貌和群体精神,以实现“展现一段历史,凸显一个群体,透视一种精神,留下一脉记忆”的总体意图。

    重庆江北化肥厂从1969年初创,到逐步发展成熟,再到改革改制,最后于2016年的搬迁转型,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历程。这是中国地方工业,特别是地方化工工业,一段极具普遍性、又有代表性的发展历程。普遍性在于它是在历史的大背景之下,产生并发展起来的;代表性则在于它的萌芽和发展,是在相对闭塞的内地,1991年为重庆生产出第一批尿素化肥,从此填补了重庆尿素自主研制生产空白,这段历史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和浓缩。

    拍摄过程中,通过相关人物的讲述及对公司挂牌剪裁、第一袋尿素下线、职工文化生活等场景的还原,让“江化”47年的历史立体呈现,并为“悦来文艺小镇”的打造,提供详实的文史资料,让渐行渐远的历史,重归我们现在的视野,且能够触手可及,从而让“江化”厂“冷冰冰”的厂史更形象、更有温度和更有代表性,这些有温度的记忆也逐渐丰满了文艺小镇的根和魂。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