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标志正式发布 彰显服务“一带一路”主题形象

2018年10月18日 10:3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0月17日12时46分讯(首席记者佘振芳)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将于2018年11月1-3日在中国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今(17)日,峰会 LOGO正式发布。

中新金融峰会logo。组委会供图,华龙网发

    中新金融峰会由中新两国政府联合发起,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定位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金融盛会,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首届峰会将以“开放•创新•互联•共享——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全力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举办专题会议、合作成果展、项目考察等系列活动,共同开拓中新金融合作的新空间,共同探索大数据智能化为金融业发展带来的新变革,共同抒写扩大资金融通、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的新篇章。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并正式发布大会标志LOGO及全套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力求以鲜明的形象全面传播峰会信息,提升峰会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

    峰会标志LOGO动感创意寓意深远。主体由英文字母C和S演绎构成,C代表中国(China),也代表重庆(Chongqing);S则代表新加坡(Singapore)。寓意本峰会立足重庆,联结中国与新加坡的双边合作日益紧密、前景广阔。

    LOGO巧妙地将两个字母幻化为两条飞扬的丝带,分别寓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同时也体现了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地位。

    LOGO的字母走向设计突出了如江河流水般的动态,寓意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点的重庆,是山水人文共融、独具特色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同时,其活泼的动感喻示着重庆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蓬勃生机,体现出本届峰会“开放•创新•互联•共享”的主题。

    在色彩选择上,黄色代表有温度的金融,红色代表开放的活力;绿色代表蓬勃的生态,蓝色代表领先的科技。四个主色在LOGO的C、S两个字母上的渐变交融,寓意着中新金融峰会融汇财富、文化、生态、科技于一体,是一个富有活力、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科技的盛会。

    LOGO的整体形态设计上,采用了中国传统书法中的枯笔手法书写英文字母,形成中西合璧的视觉印象,寓意中国与新加坡的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必将迎来更璀璨的未来。

    峰会LOGO发布的同时,中新金融峰会全套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也与公众正式见面。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