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高8米!青铜铸造《感观世界》落地悦来!

2018年10月31日 17:25 来源:悦来集团

    10月31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四件作品《感观世界》正式落地悦来。该作品是由著名艺术家张大力创作。在中国文化里,象就是结构,也是形象、想象和象征,“大象无形”是道的境界和呈现方式,道不可知不可想,可人类又必须要想要知。大象上面的人体是真的人体翻制,强调并代表现实世界的人类。

    关于雕塑作品

    名称:《感观世界》

    材质:青铜铸造(316型)+ 贴金

    尺寸:高8米

    位置:悦来滨江路商业台地南区(老家私房菜前)

    作品阐释

    感是审视、格物;观是观点、认知。感观世界就是感受到的视像世界,是指客观事物在人的大脑中的反映。

    张大力认为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受教育程度和族群以及个体经验的差别,会导致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感观世界,相比较于其他人都是有很大差别,因此人的感觉神经在对客观事物作出判断时往往带有情绪以及非常强的主观认知,但无论这种差别有多大,终究逃脱不了人类作为生物的本性,“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当我们自己觉得离真理越近时,也许我们正在走向相反的方向,我们越想证明自己的伟大,离真理就越远。

    这是人类的怪圈也是生命的本质,是喜剧也是悲剧。这件作品在哲学角度强调了这种差别的积极意义,以及瞬息万变的多样性和永恒稳定的终极统一。

    关于艺术家

    张大力,1987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现清华美院),现生活于北京。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就以街头涂鸦的作品"对话"而闻名,其也是最早关注民生并以此为题材进行创作的艺术家之一。张大力的作品大多是探讨这个狂飙的时代和个人之间的关系,探讨工业化、城市化和具体的社会个体的关系。正如张大力所说:“我始终关心的是人的问题”。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11月18日,十件艺术作品将在悦来大道落成,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