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11月,重庆最不能错过的一场展览!感受艺术栖身公共空间的美

2018年11月01日 10:20 来源:悦来集团

    这场公共艺术展览,不是一个自上而下规划的城市雕塑,而是后工业时代城市中的一次消费与游戏的感性升华,一次创造多元文化、差异文化的实验。这一场艺术实践将作为一个新的模板,激发这座城的文化艺术现场的创造性活力,形成围绕艺术符号象征达成集体认同。

    悦来,这座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与嘉陵江相依相伴的城市,集会展、 生态、海绵、智慧、 文艺元素为一体。悦来向城市、居民、运营者、艺术家发出了盛会的邀约: “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悦来公共艺术展秉承着开放与多元的理念,将于11月18日拉开帷幕。

    阵容强大,形式新颖!

    此次展览由隋建国策展,孙振华为学术主持,俞可为展览规划,邀请丁乙、谷文达、刘韡、庞茂琨、宋冬、汪建伟、向京、岳敏君、尹秀珍、张大力十位目前在中国当代艺术舞台上最活跃、最有号召力的艺术家们进行跨界创作。

    艺术家们根据悦来新城嘉陵江沿岸的实地景观,与当地居民展开互动,展示艺术作品作为对话平台,串联当地历史文脉与应对现实生活环境的新的可能性,并据此完成自己的大型公共艺术作品,使雕塑安放地点成为一个“故事发生的地方”。

    展出作品,永久放置!

    与以往的公共艺术展不同的是,悦来公共艺术展展出后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国博中心及周边环境中,这批栖身在公共空间的艺术作品,将带给城市新鲜的活力,引领当地市民进行参与,使之产生对文化艺术的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 11月18日正式开幕,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同时举办公共艺术悦来论坛,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这次展览同时还将为悦来城区沿嘉陵江12公里的艺术长廊拉开序幕,为把悦来建成会展城市、生态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基础上的艺术创意城市而奠定基础。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