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与环境共生!第五件作品《尾喉》来了

2018年11月02日 15:48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2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第五件作品《尾喉》正式落地悦来!

    该作品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尹秀珍创作,她在悦来这座海绵城市上,建造了一个被放大到纪念碑尺寸的汽车消声器尾喉,尾喉顶端的出气口是一个可用于种植植物的容器,传递着与环境共生的理念。

    关于雕塑作品

    名称:《尾喉》

    材质:镜面不锈钢(316型)

    尺寸:高10米

    位置:悦来滨江路26°街区-北区

    关于作品阐释

    尹秀珍用与环境共生的理念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和处境。我们现在生存的环境中充满了喧嚣嘈杂与污染,这个“消声器尾喉”具有对声音和气体控制、净化的象征意义。

    这个巨大的“消声器尾喉”,既是工业化对环境影响的思考,又是对人在被破坏的环境中困境的反思。海绵城市是看不到的,是可以感受到的,而这件作品把这样的理念放大出来。

 

    关于艺术家 尹秀珍

    尹秀珍出生于北京,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现居住和生活在北京。从90年代初开始从事当代艺术的创作,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的中国女艺术家。

    她的作品所涉及的领域广泛,运用装置、摄影、陶瓷、绘画等手段进行实验性的创作。她关注个体和群体的生活经历,“搜尽经历打草稿”。她关注人和自然及环境的关系,以及社会变迁和全球化环境下个人体验的表达。

    对于尹秀珍而言,衣物、陶瓷、汽车尾喉等等这些在以往作品中反复使用的材料,都是根据所在空间与周边人的生活状态相互关联。在尹秀珍这些大型的装置、影像作品中,看到了一位艺术家对时代、现实的细腻的把握。正如侯瀚如所说:“尹秀珍对现实的观察、批判与抵制绝不是挑衅式的,相反,这些作品微妙而坚韧,充满了诗意。”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11月18日,十件艺术作品将在悦来大道落成,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