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艺术语言在三维空间的体现《地理的意志》今日落成!

2018年11月05日 15:04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5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第六件作品《地理的意志》正式落地悦来!

    该作品是中国艺术家汪建伟的艺术语言在三维空间中的体现,它由不锈钢(316型) 制作而成。该作品上的任何一个平面都不与另外一个平面平行,扭曲的金属给参观者一种动感。

    艺术家希望通过哲学的味道去阐释他作品中隐含的意识观念,让观者通过这样一种视角,去尝试建立起一种理解人与自然的新方式。

    关于雕塑作品

    名称:《地理的意志》

    材质:不锈钢(316型)

    尺寸:长15×宽6.5×高3.2米

    位置:重庆悦来会展公园

 

    关于作品阐释

    汪建伟表示该作品可以被理解为,是对于“人类世”,即一切以人类活动为中心而界定的地质纪元的重新审视。《地理的意志》带给我们一种新的目光,我们有可能尝试去建立一种新的理解自己和自然的方式。

    在这样一种视角中,自然、技术、人成为合作者并形成了新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自然的元素通过新的技术跨越了它们自身,将新的形式刻印在材料上。

    关于艺术家 汪建伟

    汪建伟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和装置艺术家之一,也是中国当代最具跨学科思考和实践的艺术家,研究领域涉猎哲学、社会学、文化学、人类学等。从上世纪90年代起汪建伟开始艺术的实践,即被视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先锋。

    他早期以绘画为主的创作带有强烈的实验性以及复杂的观念;而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汪建伟持续探索知识综合与跨学科对当代艺术的影响,尝试使用不同学科的方法论去创造新的艺术语言;在知识综合的背景下,以哲学式的质询,实践一种交叉学科的观看世界方式,并赋予这些实践以形式。为此,汪建伟艺术作品呈现多元样式,跨越影像录像、戏剧、多媒体、装置、绘画和文本等领域。汪建伟长期以来的艺术探索关注在如何描绘事物和其环境之间的“灰色”关系。

    对于作品,汪建伟从不过多解释,在他缜密的逻辑思维下,哲学被用一种更为复杂的系统融入作品之中,也有很多人在看完他的展览后表示不懂。汪建伟认为在懂与不懂之间,观者已经懂了。他认为公众是一个充满差异的群体,他创造的不懂,恰恰是捍卫了这个世界的公平。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11月18日,十件艺术作品将在悦来大道落成,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