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雨中悦来,与记者零距离体验海绵城市的智慧成果!

2018年11月05日 20:52 来源:悦来集团

    这里曾是重庆北部的边陲之地,如今是智能化的绿色公园,处处吐露着蓬勃生机,金秋时节,悦来以五彩斑驳,释放着成熟的秋之韵。11月5日重庆广电融媒体《改革开放区县行》—渝北第一站来到了悦来新城,实地直播探访了悦来海绵城市建设成效。

    全国海绵城市试点中唯一的山地城市

    悦来新城是全国第一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全城海绵城市建设范围18.67平方公里,同时也是全国首批启动的八个绿色生态城区之一。

    海绵城市遵循自然 对降雨进行管理

    在这里,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悦来充分遵循自然规律,让这里成为一座“会呼吸”的城市。在悦来会展公园内处处藏着的“大智慧”让人眼前一亮。在公园山顶有一幢公共建筑的屋顶,分布着十几个大小不一的花园,这些花园能够吸纳部分降雨,而其他的雨水则通过屋顶和楼面的各种收集管网统一汇集到大楼旁的雨水收集池。雨水经沉沙过滤后,可以用来进行植物浇灌。

    而路面所使用的渗水材料更是可以让雨水通过路面进行渗透,储存到地下水箱用于回收利用。经过试点建设,目前,悦来会展公园年径流总量控制率≥84.5%,年污染物消减率≥54 %,雨水年回用量达7.5万吨,每年节约水费2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悦来通过智慧平台,实现了监督污染偷排现象、预警城市内涝、评估海绵设施运行效果等方面的功能。

    悦来海绵建设成效初显

    经过三年的建设,悦来海绵城市示范建设试点成效初显。已经积累了可推广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通过委托相关的科研机构,做了理论与实际多方面的试验,并取得了多项成果,为整个悦来乃至重庆市的山地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在悦来实际建设中,通过对排污口、海绵城市、水质、空气等监测,使悦来的环境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

    在悦来用一段清寂的时光,让光阴静静的在指尖流淌,尽情享受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