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艺术的视觉互动,雕塑《微观世界》落地悦来!

2018年11月08日 16:37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8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七件作品《微观世界》正式落地悦来。该作品由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韡创作。

    关于艺术作品

    名称:《微观世界》

    材质:铝合金、汽车漆

    尺寸:长570x宽400x高540cm

    位置:悦来滨江路商业台地南区

    关于艺术家

    刘韡,中国当代十分重要且市场关注度很高的青年观念艺术家之一,多以具有醒目视觉形象的大型装置闻名,同时广泛涉足摄影、影像、绘画、雕塑等领域。

    他特别注重探讨艺术视觉样式与观者参与间的互动性,通过对观众生理与心理的交替作用而促使其重新审视身处的社会环境。

    刘韡认为,当每个人面对巨大的装置,置身与此,他应该都会有不同的理解。他曾说:“如果以语言就把作品的意义说清楚,那这个作品就已经失败了”

    对于刘韡来说,艺术的现实意义在于你除了生活之外,还有一个想象或另外一个思路,哪怕是观众看不懂,对于他来讲也是一个知识和一个新的经验。看不懂的时候,或者对他产生疑问的时候,这是一个作品的价值所在,它能激发你身上的知识,把我们对于艺术的这个本身的理解,也变成“我要跳出艺术这个本身”。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11月18日,十件艺术作品将在悦来大道落成,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