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11月18日开幕 十位艺术大咖来渝

2018年11月15日 18:40 来源:腾讯大渝网

    “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悦来公共艺术展将于11月18日正式开展。与以往的公共艺术展不同的是,展出后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悦来国际会展城,这批栖身在公共空间的艺术作品,将带给城市新鲜的活力,引领市民进行参与,使之产生对文化艺术的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

    此次展览大咖云集,由隋建国策展,孙振华为学术主持,俞可为展览规划,邀请了丁乙、谷文达、刘韡、庞茂琨、宋冬、汪建伟、向京、岳敏君、尹秀珍、张大力十位目前在中国当代艺术舞台上最活跃、最有号召力的艺术家们,到重庆悦来现场考察后,结合当地文化进行跨界公共艺术创作。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今年2月开始筹备,今年5月3日,“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作品评审会举行。

    悦来这一方土地,有非常好的自然禀赋,地处嘉陵江沿线又有嘉陵江支流从中流过,自然地将这个区域围合成了几个半岛,悦来在这一山水相依的区域采用台坡地相结合的规划与建设模式,将它打造成一个会展、生态、海绵、智慧、文艺相结合的生态新城。

    经过组委会和专家们多次的讨论,合力形成了这次展览新的模式:直接寻找有影响力、有知名度、活跃在创作领域的艺术家来重庆进行艺术创作,寻找合适的人选来适当把关作品在具体社会环境的尺度、材料、结构、摆放位置,以及作品如何与当地的文化背景发生关系。

    此次展览策展人隋建国表示:“在人类居住的传统中,任何一个城市村庄或者是包括国家,要真正建立居住点的时候,必须先要有一个标志,这个标志就是天地人。随着中国都市生活水平提高,我们进入现代化的过程中,自然不应与人断裂、对立,而艺术品被当做解决对立的一个希望所在。悦来此次举办公共艺术展,也正是在寻找人、艺术、自然融合的和谐路径。”

    责任编辑:wymaggiehuang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