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川美国际设计学院落户悦来!预计2021年开学,将开设这些专业......

2018年11月28日 17:04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28日,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四川美术学院共同创办的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悦来片区。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总投资金额3.8亿元,总面积150亩,预计于2021年9月实现首批学生招收入学,到2024年9月达到1000人办学规模。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落户对推动两江新区培育汇聚国际文化艺术人才、高质量发展文化艺术产业、推动悦来文艺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发表致辞,“近者悦,远者来”。与两江新区管委会、悦来投资集团建设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这是四川美术学院近80年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是四川美术学院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认为,四川美院国际设计学院选址悦来,对双方来讲,这是一桩美好的"姻缘”。将为悦来的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为悦来的文化艺术事业注入新活力,为会展产业、文旅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相信通过这次合作将四川美院国际设计学院打造成文化艺术的教育平台、创作平台、创业平台、展示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表示,希望以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规划建设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园区,要打造一流的园区。希望四川美术学院依托两江新区和悦来的环境,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的学院、学科、教师团队、教学体系,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表示,相信此次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落户,将丰富悦来城市的文脉,展示城市的艺术魅力,持续为悦来注入新的活力。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能够在文化艺术的熏陶下更加享受生活,让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聚集悦来、聚集两江,让两江新区成为文化艺术新高地。

    新校区在哪儿?

▲新校区地址

    未来开设哪些专业?

    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四川美术学院共同创办。四川美术学院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专业院校,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校以来,学校以出作品、出人才享誉艺术界,创作了一批批艺术精品,产生了广泛影响。

    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专业方向将与大数据、智能化和重庆的重点产业结合,主打智造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创新工程设计、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方向。同时,师资将以国外留学归来的博士为主,国际设计学院会是川美传统设计专业的升级版。

    未来悦来还将积极与音乐院校、艺术剧场、艺术家工作室等机构合作,引入画廊、美术馆、博物馆群落、艺术小剧场等艺术空间,吸引艺术酒店、酒吧、咖啡厅等落地。为艺术家打造艺术交流平台,为市民提供艺术消费服务。这里将成为文化、艺术交流的聚集地,吸引人才的“聚宝盆”,嘉陵江畔、两江之心,一座文艺大城正在冉冉升起......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