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纪录片《青春无悔》杀青!唤醒那年芳华,重拾悦来老厂记忆

2018年12月03日 18:30 来源:悦来集团

    有人说,青春不是季节、不是时间、不是片断,它是人生得以沉淀的一段时光,是那些无数个无怨无悔的日子里绽放出的最耀眼的光芒。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起,一大批有志青年来到悦来这片土地,前赴后继地投身到江北化肥厂的建设中。

    从乱石荒山之地选址建厂到结束重庆不产尿素的历史,他们与江北化肥厂一道见证了重庆乃至中国工业史上太多的“高光时刻”。他们挥汗如雨,为这里奉献朝气蓬勃的青春。他们饱含深情,在这里立下无悔此生的誓言。时光流逝,年代不再 如今的江北化肥厂,已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但它并未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去年七月,悦来投资集团决定将原有工业遗址予以整体保留,并利用工业厂房进行全新规划,打造中国文化艺术新地标。在这一片曾经洒满青春和热血的土地上,我们选择用影像留住当年那些无悔的青春。

    关于纪录片《青春无悔》

    前不久纪录片《青春无悔》剧组,进驻江北化肥厂,展开为期数日的拍摄工作。纪录片剧组通过人物访谈、情景重现等方式,再现一段历史,凸显一个群体,透视一种精神,留下一脉记忆。

    忆 · 峥嵘岁月

    《青春无悔》纪录片邀请到国家一级文学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十佳读书人”赖永勤先生,对近10名原江北化肥厂的老员工进行了主题采访。受访对象包括原江北化肥厂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华,原江北化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官觉禄,原江北化肥高级工程师桂隆举,设备维修工人陶英富等。从厂领导班子到一线员工,他们的口述形成了一部真实、鲜活、生动、感人的江化厂史,同时也勾勒出江化厂的整体风貌和群体精神。

    看 · 那年芳华

    一群满怀激情的热血青年,最初踏上悦来这篇土地时,对未来怀揣着怎样的憧憬?当江北化肥有限公司成立时,他们有着怎样的欣喜?在24小时昼夜不停的机器旁,他们倾注了什么样的心血?在产品滞销、技术转型艰难之时,他们以怎样的决心迎接挑战?在远离城市的厂区工作一生,原江化厂职工如何度过他们的业余时光?纪录片剧组按照江化厂老员工的口述,在如今保留下来的废旧厂区里,还原了那些峥嵘岁月里的芳华。江北化肥厂数十年的发展史,被浓缩在一幕幕精心布置的场景中。

    如今,再一次踏上曾经的厂房,往日的光景仿佛得到重生,每一个老物件都有着它特有的陈年往事,停留在原地生生不息。那些曾经在老厂房,为青春奋斗过的人,或结婚生子,或白发苍苍,但厂房里的记忆一定深深的存在于他们的脑海里。今天我们有幸,用镜头留住那段光辉岁月还原青春记忆,重现那年芳华......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