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一起经历的悦来岁月还记得吗?

2018年12月18日 09:47 来源:悦来集团

    四十年前,悦来还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小镇,有着层叠而建的老屋,悦来码头边上航运繁忙,在许多老重庆人的记忆里,这里是一个叫“悦来场”的地方。2009年,重庆市政府同意西部国际会展中心选址于悦来。从此,悦来开启了她的崭新篇章。

    2010年,重庆悦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吹响了打造长江上游会展之都的集结号。

    2011年至2012年这两年间,悦来集团四家全资子公司成立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重庆两江商务中心有限公司(现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担起悦来片区开发建设中各自的重任。

    2013年3月,第十三届中国金属冶金展的举行,标志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10月,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正式开门迎客。

    2014年,悦来这些喜事振奋人心:悦来投资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建设项目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获得2018年第25届国际猪病大会的举办权,这项国际大会首度落户中国选址悦来;

    2015年,悦来这三件大事令人欣喜:悦来新城入围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悦来努力打造一座“会呼吸”的山水之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斩获“鲁班金像奖”,该奖项被奉为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是对悦来打造“百年经典项目”的高度肯定;中国首家温德姆品牌会议会展酒店——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璀璨揭幕,悦来举行展览会议的商务配套愈加完善。

    2016年,悦来这场国际会议打开新篇——世界旅游城市博览会香山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悦来承办的第一个国际性会议,而如今越来越多大型、高端的国际会议落户悦来

    2017年,悦来这四件好事意义不小: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成立,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大咖加盟,依托悦来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全面探索绿色发展和环保产业集聚;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揭牌,这是悦来集团做强会展产业的战略性举措,重庆与上海两家一流会展企业强强合作打造国内一流会展平台;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悦来将促进悦来片区生态建设;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开工,这是悦来首个开工建设的以会展总部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悦来城市功能配套。

    而在今年,2018年,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些事件的发生给悦来发展的画卷上,画上了一笔笔不可小觑的色彩。

    2018年1月,“生态先锋,会展高地——2018悦来高峰论坛”举行,围绕会展、生态、海绵、智慧、文艺五大方面,对悦来新城的变革与发展进行全面解析; 2018LPL春季赛Snake重庆主场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打响开幕战,从此重庆电竞爱好者在家门口观看顶级电竞赛事,重庆也将开创自己的电竞时代。

    2018年2月,余光中“悦来时光”情景朗读会举行,众多文艺大咖汇聚悦来,缅怀余光中记忆里最柔软的时光。

    2018年4月,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将悦来新城智慧城市管理落地生根,致力培育城市公共管理服务品牌。

    2018年6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该奖项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

    2018年8月,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悦来举行,这是重庆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层次最高的国际性展会,三天时间,超过50万人次观展,签约智能化项目6120亿元。

    2018年11月,悦来公共艺术展盛大开幕,由十位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永久陈列在悦来,与悦来的人、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让艺术在悦来大地上蓬勃生长。

    2018年11月,由两江新区管委会、悦来集团、四川美术学院三方共同创办的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正式签约,落户悦来。对培育汇聚国际文化艺术人才推动悦来文艺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幸亲历悦来的这段时光或是其中的一段,我们都是这光荣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如今,悦来正在完美蝶变,成为一个迅速发展的城市新中心。一个产城融合,以会展产业为依托的生态的、海绵的、智慧的、文艺的未来城市典范,正在闪烁光彩。

    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回望过去,是向建设者致敬,向共同拼搏的岁月致敬。未来,将向着更好的悦来砥砺前行,创造“悦来越美、悦来越富、悦来越好”的美好篇章。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