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好消息!礼悦路建成后,华侨城到悦来仅需5分钟!

2018年12月19日 16:07 来源:悦来集团

    近日,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位于两江新区黄茅坪组团的礼悦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以下称“礼悦路”) 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10月全面完工。该工程建成后,华侨城到悦来仅需5分钟,能有效缓解金山大道交通压力。

    礼悦路道路及配套工程是连接礼嘉和悦来的交通性城市次干路, 77%路段为桥梁、隧道。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KM/h,线路总长约3.38KM,主要工程内容:两桥两隧,包括1#隧道、2#隧道和柳吊溪大桥、石合溪大桥(桥跨均为200米左右,其中石合溪大桥包括左线桥和右线桥)。礼悦路于今年6月底开始动工,预计2021年10月全面完工。原计划今年施工400米隧道,目前已完成800米。

    礼悦路线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礼嘉儿童医院附近,终点位于悦来学堂路与宝山路交叉口,由南向北穿过柳吊溪、华侨城、石合溪、福特厂区及轨道六号线国博支线,连接礼嘉片区和悦来片区。

    目前,从华侨城去悦来需要从礼嘉儿童医院处,走金渝大道再经金山大道去悦来,相当于绕了一大圈,大概有七八公里路程。而礼悦路建成后,路程只有原来的一半,时间更是缩短至5分钟,可以节省15分钟时间。据悉,礼悦路建成后,小型客车可行驶礼悦路,大货车则行驶在建的H5-1路段,可对金山大道进行有效分流,有效缓解金山大道拥堵状况。

    另外,该项目全程都将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建设,采用透水沥青混凝土。雨水降落后直接渗入专门的排水管道,与城市污水管道分开,经层层过滤后排入附近的河流中。这种建筑方式,不但将有效减小面源污染负荷,能缓解山地城市初期雨水径流污染负荷过大的问题,实现区域内河流清水长流;还能缓解因山地城市地形高差大,天然下渗不足导致径流峰值大,冲刷地表形成水土流失且容易形成局部内涝的问题。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