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9第一件喜事!悦来这只“巨型蝴蝶”入选经典工程

2019年01月02日 19:52 来源:悦来集团

    新年第一天,悦来集团迎来2019年第一件喜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入选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项经典工程。近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激荡四十年、改革正当时”——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业在行动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建筑业百项经典工程集》,中国建筑业协会等14家建设协会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项经典工程入选,其中重庆3项工程成功入选: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大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据了解,本次评选出的“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均为高、大、精、尖并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经典工程,旨在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斗与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

    这个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屋面顶盖面积54万平方米,结构独特、造型前卫的博览中心现目前是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之一,承载了各种商务会议、展览博览、文艺活动于一体。从空中鸟瞰,外观就像一只巨型的蝴蝶,环绕着温婉多情的嘉陵江。蝴蝶形状的屋顶采用铝格栅镂空屋面施工工艺,错落有致,“身躯”为多功能厅,两只“翅膀”为展厅分布,获得业内外人士一致好评。

    自建成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外修颜值内炼气质,揽获诸多顶端大奖:2014-2015年度“鲁班奖”、2016年度中国会展产业金手指奖影响力会展中心、2016-2017年度中国会展标志性场馆、2018年荣获詹天佑奖。

    然而在10年前这里还是依山傍水人烟稀少之地,2010年7月,悦来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及两江新区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积极投入到这项巨大工程的建设中。

    在施工期间率先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7子项,形成了多项工法和专利,高达2500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开挖体积、多达1500根的旋挖桩、世界上最大的铝合金格栅、40个单位上万人的施工......这一连串的数字是每个悦来人的奋斗史。经过两年多的“孕育”,这只巨型“蝴蝶” 华丽亮相,作为后起之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成绩单”是有目共睹的,糖酒会、香山旅游峰会、重庆国际车展、西洽会、智博会等众多大型会议展览,让悦来会展城魅力与日俱增,它的变迁也见证了重庆会展经济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截至9月,渝北会展直接收入17.47亿元,拉动消费145亿元,全年预计会展直接收入将达到20亿元左右。华灯初上这只巨型“蝴蝶”,编织着五彩斑斓的梦与灯火通明的城市街道,点亮整个夜晚。奋斗未有穷期,发展永无止境。2019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不断努力,继续创新,助力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开创重庆会展新局面!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