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惊艳亮相

2019年01月08日 10:21 来源:基础设施事业部

    近日,悦来又增一个“新地标”,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崭新亮相。生态城中心广场地处生态城门户位置,地铁6号线高义口站出口便是生态城中心广场。中心广场占地面积2.5公顷,将打造成为悦来生态城的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

    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以山地特色为构思蓝本,构建城市生态绿心,展示健康生活方式、彰显自然人文山水为指导思想,并通过海绵城市设计,打造成为悦来的一个绿色、自然、生态可供市民参与的广场。设计以“两轴,一环,一中心”为整体规划布局,“两轴”为一条流线轴,满足人行流线需求。一条视线轴,高差结合地形产生的震撼视觉;“一环”满足公交车停靠,贯穿整个规划区的一条环线;“一中心”是以生态泡为中心打造雨水花园,成为海绵城市的一个细胞体和试验田。

    生态城中心广场结合了海绵建设,采取了海绵技术与措施。通过利用两个50m³容积大小的蓄水池对整个悦来街心公园场地的雨水进行收集净化再利用,达到减少雨水资源流失、控制水体污染和缓解周边区域排水压力,将整个区域打造可以自净的生态细胞体以及可供游人驻足停歇亦可观赏漫步的城市广场。并采用透水铺装、生态草沟、渗水沟等下渗措施补充下垫面水分,削减暴雨径流量,达到一定的错峰效果。通过生态草沟、渗水沟、调蓄池、过滤池的调蓄能力,保证中心广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7.22%。当对降水进行收集后,用于植物浇灌、地面浇洒、喷泉、雾喷等用水,保证中心广场年径流排放率低于40.77%。

    近日,悦来生态城城市中心广场智能化系统工程完工,主要包含视频监控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停车场出入口闸机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广场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成为具有先进水平的智能型广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