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19年重庆会展工作重点来了!

2019年01月10日 18:06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要说到刚刚结束的2018年,不少人对悦来留下这样的印象——“人气旺”。去年,众多知名展会接连落户悦来。去年5月,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正式更名为“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在悦来举办,并以签约项目211个总金额超5000亿元的战绩,圆满完成了它的首秀。去年6月,第25届世界猪病大会50年来首次落户中国重庆在悦来举办,聚集了全球54个国家的50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悦来,共同探讨促进全球生猪健康以及相关技术和知识的交流。去年8月,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悦来举行,500多家企业展示了各自的前沿技术和智慧产品,400多位嘉宾就智能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501个、投资6120亿元的智能产业项目签约……

西洽会签约现场

    这些高质量、高规格的重量级展会的落户,让悦来赚足了“人气”,成为重庆会展“当红炸子鸡”。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实施各类项目95个,其中展览46个、同比增长35%,演出11场,活动30个,常年展8个,累计接待宾客380万人次,展览总面积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共计举办会议活动256场,其中千人大会占比20%,国际会议11场,创开业以来历史新高,累计接待政商务嘉宾22万人次。

    2018悦来会展亮眼成绩也为重庆去年会展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503个,展出面积912万平方米,直接收入176亿元,已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过一系列大型展会的召开,展现了重庆会展实力的迅猛提升,也成为重庆打造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宏伟蓝图的重要一笔。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在接受重庆日报采访时说到:在2019年,重庆将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强化会展办在全市会展工作中的指导作用。2019年重庆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从增设主宾国、主宾省、国际主宾市、邀请重要嘉宾、提升经贸撮合功能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全力筹办好第22届“西洽会”;二是继续立足民生,以更高水平筹办好第七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三是积极协助筹办好智博会、军博会等政府主导展会;四是高水准举办好第19届中国金属冶金展、第20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第21届中国重庆汽车工业展等品牌展会;五是高品质服务好“亚太零售商大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等大型知名巡回展会;六是继续高规格组织好外出参展参会,进一步加强西洽会与国内外大型品牌展会的互动和交流;七是继续高效能履行好市会展办对全市行业的监督管理职能;八是继续抓好会展场馆建设和会展经费管理工作,使有限的会展经费发挥出更大的带动作用。

    在2019年的会展重点工作中第七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2019年智博会、19届中国金属冶金展、第20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第21届中国重庆汽车工业展、2019年亚太零售商大会等,这些重量级展会都将在悦来举办。

    国博中心从建设之初便提出打造最好用的智慧数字化场馆,经过多年的运营提升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办会办展服务体系。2019年,悦来将继续从交通、餐饮、服务等方面完善会展配套,精心服务好来自世界各地的展会活动,助力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发挥会展经济的“蝴蝶效应”。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