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CEFCO论坛上国博中心强发声,2019年将与重庆会展共腾飞!

2019年01月15日 14:24 来源:办公室

    重庆会展业发展于本世纪初,在重庆“老会展人”的记忆里,重庆会展先后经历了:“工贸时代”、“展览中心时代”、“国际会展中心时代”到现在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时代”四个阶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这只巨型“蝴蝶”的出现,在重庆会展业发展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会展业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年3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正式运营,改写了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没有20万平方米以上会展场馆的历史。一举打破了长期制约重庆会展业发展的规模小、设施旧等硬件瓶颈。

    目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这座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智能场馆,已成为各类专业展会、大型高端展会来渝的聚集高地。在重庆举行的规模以上展览,75%以上都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重庆会展业尤为热闹,各种大型展会接踵而至。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重量级展会全都落户悦来。

    4月,第55届(2018年春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重磅来袭,规模再创新高;5月,第19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渝洽会,三大展会连轴上演; 6月,2018重庆国际车展、2018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精彩开展; 8月,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华丽亮相,展览面积达18.6万㎡,开展期间参展总人流近63万人次,洽谈签约重大项目501个,总投资额6120亿元,打破重庆展会记录;此外,还有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重庆、2018重庆国际时尚生活展……这一系列展会在悦来接二连三的召开,展现了重庆会展实力的迅猛提升。

    在渝举办演唱会的首选之地

    与此同时,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这一万人级专业室内演艺场地,已经逐渐成为各大演艺公司在重庆举办演唱会的首选之地。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林俊杰、李宇春、李健、莫文蔚、张韶涵、汪峰、朴树、陈慧娴、李玟等歌手先后在国博中心举办了演唱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除此之外,张学友、张惠妹、梁静茹、刘若英、BigBang等一大批国内外当红演艺明星曾在国博中心开唱,使得国博中心成为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潮地。

    2018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实施各类项目95个,其中展览46个、同比增长35%,演出11场,活动30个,常年展8个,累计接待宾客380万人次,展览总面积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收获一份份亮眼成绩的同时,还积极提升自身软实力。

    项目经理制+馆长制+网格长的服务模式

    随着重庆会展业不断发展,重庆国博中心承接服务能力逐步提升,频繁出现多展同开和大展连开的情形,国博中心饱和状态运作也是一种常态。

    经过多年的运营,国博中心创新采用了“项目经理制+馆长制+网格长的服务模式”,一对一与组委会对接,利用“前期助宣传、展中管服务、展后帮收尾”的管家式服务,实现随时解决展商或组委会提出的问题。比如,展前服务提前一个月即制定专业的交通保障方案,人、车、物流各行其道;展会中,通过有效的登录规划,满足多展同时登录及主办方的各种登录需求。

    “项目经理制+馆长制+网格长的服务模式”这种创新模式,让国博中心在面对规模大、又同期举办的展会时,都能轻松应对。

    打造“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

    国博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围绕“绿色”与“数字化”两方面,国博中心做出了积极努力。

    作为中国绿色会展联盟表彰的“绿色会展推广先进单位”,国博中心一直坚持从:制定绿色标准,推行绿色管理,完善绿色运营,优化绿色服务,四个方面自觉践行绿色会展有关要求,从而实现会展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场馆”这一概念,是由国博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在数字化场馆的建设中,更多考虑到展会现场的体验感、展商与观众之间的交互,国博中心自主开发了一些系统。比如在本次智博会期间,集成推出的“智博会现场服务平台”——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集成于一体,提供一个全新的智能化一站式服务平台。

    在这些软实力的加持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中国会展行业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2019年1月10日—12日,国博中心应邀参加CEFCO合作论坛(第十五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会上畅谈对大型场馆管理的多维思考!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是全球三大专业展览论坛之一,本届论坛以“对话未来,开启新旅”为主题,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注册参会代表出席,直面会展新时代诉求,为行业创新升级助力。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荣获“荣誉合作伙伴”奖项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宋薛利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就“升级•深化——场馆建设和管理的新时代”话题分享了“新时代:展馆管理的多维思考”的演讲。

    变革——大型场馆运营已进入跨界时代

    宋薛利表示,会展场馆不仅仅是会议和展览的场所,它是功能不同但又能相互补充的空间。在会展行业发展新时代下,会展场馆已成为最具活力的城市新地标,是新文化集散地、新区域聚焦点、新旅游目的地。

    发展——大型展馆要多维经营

    宋薛利以重庆国博中心为例,分享了一些场馆的多维经营经验。作为一个集展览、演出、赛事、活动、会议、影视拍摄、主题IP于一身的大型场馆,她认为要让场馆变成枢纽,多元发展,发挥“辐聚”功能,聚合城市优势资源,促进区域产业市场发展。

    升级——专展专案,提供项目客制化服务

    宋薛利分享了重庆国博中心为大型展会提供专项服务的几个案例。根据展会的不同需求,制定客制化服务方案,包括运输、搭建、安保及设施设备等方面。重庆国博中心联动多个管理部门有效调度,精细化物流方案,优化布展方式,提升布展效率,降低搭建成本。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最大程度保障办展和服务需求,从而为展会增值。

    重庆国博中心立足于对展览项目及主办方需求的深度理解,整合资源,专展专案一对一定制服务。同时秉持伙伴精神,深化互利合作。

    2019年,悦来集团将继续提升会展配套、创新办展办会机制。

    目前,在2019年已确定将在国博中心举行的大型国际化展会,有: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22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7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第19届中国金属冶金展、第20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第21届中国重庆汽车工业展......2019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这只巨型蝴蝶,将给重庆会展带来更多精彩。悦来,将助力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