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集团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悦来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大检查暨春节节前安全维稳会

2019年02月02日 15:29 来源:悦来集团

    年关将至,为贯彻落实《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两江新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渝两江管发〔2019〕2号),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31日,悦来集团安委会在家全体领导、安委会全体成员及龙悦公司负责人进行了2019年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主要对道路安全、边坡安全、消防安全、厨房餐饮安全、供水管道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

    检查小组先后来到了悦来片区内悦居隧道、草树堡路与方家坪路之间高填方边坡、酒店会议中心、国博中心、欣悦一路等地,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针对节日期间各项目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 。每到一处集团领导实地查看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向受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现场检查工作结束后,集团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熊寄然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大检查暨春节节前安全维稳会。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陈林传达了《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督办、通报批评和约谈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渝两江安委发﹝2019﹞1号)文件精神。集团安全管理部对2019年1月份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做出汇报。会议现场,各参会单位代表就如何做好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预案进行发言。

    悦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听取了各单位近期工作安排,其中悦瑞文旅公司对悦来文艺小镇、悦来会展总部基地、嘉悦江庭项目现场及售房部,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兴城公司邀请了市安全专家库中的道路安全专家、桥涵安全专家、消防安全专家等对辖区内8个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市政设施、桥涵隧道、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安全警示标志、消防监控室以及安全责任制落实、员工技能培训、应急演练、人员值守等情况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最后,王菊梦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集团领导、各部门及子公司要认真执行“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安全维稳方针,继续落实各级安全维稳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求各部门及子公司对所属建筑施工、道路施工、会展施工、码头岸线、岸线排污等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彻底纠正施工和经营单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三是要求各部门及子公司坚决将安全维稳隐患整改落实到责任人;四是要求各部门及子公司要重视安全维稳的宣传培训工作,加强各自专项领域的安全培训,努力提高施工操作人员的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维稳管理和安全操作技术水平,增强自我防范事故的能力;五是要求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预防春节期间用电、消防和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各类安全维稳事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