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生态城区域地下能源站挂牌成交

2019年02月15日 18:18 来源:悦来集团

    近日,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挂牌成交,总用地面积约12.29亩,未来将打造重庆市首个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居住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的生态项目,为区域内商业、办公和住宅建筑提供供冷、供热产品。

    (能源站及取水泵房位置)

    悦来生态城区域可再生能源集中供冷供热项目建成后将为约300万㎡建筑物提供所需能源,服务近7万人群,让悦来成为一年四季,季季如春的绿色生态之地。

(效果图)

    据了解,这并不是重庆首个集中供能项目。在长江、嘉陵江交汇处重庆高档商务中心区江北嘴CBD率先投入使用了集中供能技术,有效的营造了一个节约能源、节约资源、减少排放、环境友好的办公区域。

    二者有何区别?目前江北嘴“水空调”只为江北嘴金融城的商务写字楼提供集中供能,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项目的覆盖范围不仅包括悦来新城的商务写字楼,还首次将该系统引入居民小区,开创了重庆首个为居住建筑提供集中供能的先例,提高悦来居民生活品质。为何悦来拥有超前生活配套,这与悦来超前的发展理念是分不开的。

    “天时”,积极响应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

    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的实施是积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的号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路线,是应对我国能源发展趋势的需要。

    该项目节能减排、低碳节电,缓解城市“热岛效应”,不仅提升城市品质,也符合绿色生态城市目标。项目的实施,将为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提供示范作用,推动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发展。

    “地利”,悦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

    如何提高悦来片区竞争力形成差异化品牌,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的建设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悦来坐拥嘉陵江水优势,成为悦来供暖制冷的宝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展理念站在全国前列,该项目根据生态城地处“渝水”嘉陵江边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利用河水源热泵技术、污水源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组合,并结合大数据手段,引入自动化控制、数据远传等技术,形成一套逻辑清晰的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利用的运营和管理模式。

    “人和”,为悦来居民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供冷和制热的需求呼之欲出,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不仅为悦来展会的举办提供良好城市环境,还为悦来居民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生活。

    作为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的悦来,集中供能不仅仅是城市生态“工程师”,对城市“美容”也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该工程采用隐蔽安装,为居民优化建筑空间,装修美观大方,有效提升了悦来片区楼盘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了这项技术后,绿色环保的集中供能比传统空调节能30%以上,将有效减低用户用电负荷配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