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于九月在悦来举行

2019年02月26日 10:33 来源:悦来集团

    以“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APRCE),将于2019年9月5日-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亚太零售商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以论坛+展览的形式举行。每两年一次在成员国(地区)轮流举行,历届参会规模平均3000人左右,主办国/地区政府首脑会出席大会开幕式。

    吸引4000+亚太零售商来渝

    本届大会拟邀请4500名专业人士来渝参会。伊势丹、永旺、沃尔玛、麦德龙、宜家、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商将参加大会。

    本届博览会将整合全球买家资源,凸显平台优势,将启用4个展馆,设立5个不同主题展区,分别为国际及国内智慧零售展区、自动售货系统设施展区、无人零售配套展区、零售冷链物流展区和高端零售品牌主题展区,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共2500个展位。

    魅力重庆借力打力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

    亚太零售商大会为行业发展搭建了高端开放、前瞻务实的思想碰撞、交流合作平台,成为持续推动零售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与跨界融合、培育壮大消费新热点、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强大引擎。重庆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从5个方面实施消费升级,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其一,着力增加品质消费、时尚消费、绿色消费、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等消费升级重点领域的商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夜市经济、休闲经济和假日经济,促进消费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其二,加快培育品质消费商圈,积极创建特色商业街、特色夜市,统筹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着力提升消费贡献度、消费便利度、品牌集聚度和时尚引领度,增强重庆商业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

    其三,完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考评机制,引导企业加大对服务及消费环境的投入,保障服务提质工作常态化。开展“十百千万”提升服务质量活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行业服务水平大提升。

    其四,鼓励商圈、购物中心、大型商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营造沉浸式购物体验环境,打造智慧示范商圈、智慧示范商场。加快实体零售创新发展,探索构建“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的现代零售体系。

    其五,坚持模式创新,引导商品交易市场积极探索智慧市场模式、产业融合模式、连锁品牌模式、功能分离模式、电子商务模式,创建转型升级示范市场。深入推进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以多式联运体系为核心构建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

    全方位助力大会举行

    重庆于2017年10月2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议中心举行的第18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上,正式获得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主办权。当天,在亚太地区众多国家使馆外交人员和相关协会及商业机构的见证下,中商联会长姜明、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从马来西亚政府手中接过亚洲环太平洋地区亚太零售商大会会旗。

    为申办本次大会,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积极配合,获得主办单位对硬件环境及软件环境的一致好评。2018年10月18-19日,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2018年度团长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韩国、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吉尔吉斯、缅甸、蒙古、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零售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此次团长会议主要目的是针对2019年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筹备工作开展研究讨论,经过两天的考察讨论,各位会议代表对我市市容环境、商业设施、交通物流、城市面貌、会议场地均给出了高度评价,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会议在重庆召开。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作为大会举办地,从会场保障、餐饮服务、酒店住宿、外围交通等方面制定保障方案和倒排计划,全力确保大会顺利召开。2019年,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除举办亚太零售商大会外,还将举办智博会、西洽会、中新金融峰会等国际大会,悦来正成为中国西部会议举办首选之地。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