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时隔14年再回中国 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将在重庆举办

2019年03月13日 16:3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又将迎来一大世界级会议。3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APRCE)将于今年9月5日-7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大会时隔14年再次在中国举行,并首度落户重庆。

    亚太零售商大会是世界三大零售大会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零售行业盛会,每两年一次在成员国(地区)轮流举行,历届参会规模平均3000人左右,主办国、地区政府首脑会出席大会开幕式。迄今为止,大会共举办了18届,上次在中国举办是2005年在北京举办的第12届亚太零售商大会。

    4500名专业人士将来渝参会

    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博览会以“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为主题,伊势丹、永旺、沃尔玛、麦德龙、宜家、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商约4500名专业人士将参加大会。

    本届博览会将整合全球买家资源,凸显两江新区悦来的会展平台优势,将启用4个展馆,设立5个不同主题展区,分别为国际及国内智慧零售展区、自动售货系统设施展区、无人零售配套展区、零售冷链物流展区和高端零售品牌主题展区,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共2500个展位。

    主办方对会议承载地一致好评

    2017年10月27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8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上,重庆正式获得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主办权。为申办本次大会,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积极配合,获得主办单位对会议承载地的硬件环境及软件环境的一致好评。

    作为大会举办地,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从会场保障、餐饮服务、酒店住宿、外围交通等方面制定保障方案,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来自韩国、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吉尔吉斯、缅甸、蒙古、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零售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来到重庆,就筹备工作开展研究讨论。经过两天的考察讨论,各位会议代表对重庆市容环境、商业设施、交通物流、城市面貌、会议场地均给出了高度评价,表示非常期待会议在重庆召开。

    助推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亚太零售商大会为行业发展搭建了高端开放、前瞻务实的思想碰撞、交流合作平台,两江新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带动消费升级,助推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两江新区将着力增加消费升级重点领域的商品和服务供给,大力发展夜市经济、休闲经济和假日经济,积极创建特色商业街、特色夜市。同时,完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考评机制,引导企业加大对服务及消费环境的投入,开展“十百千万”提升服务质量活动,鼓励商圈、购物中心、大型商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营造沉浸式购物体验环境,打造智慧示范商圈、智慧示范商场。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引导商品交易市场积极探索智慧市场模式、产业融合模式、连锁品牌模式、功能分离模式、电子商务模式,深入推进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创新市场流通。

    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今年还将举办智博会、西洽会、中新金融峰会等国际大会。重庆两江新区正成为中国西部会议举办首选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