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多元化国际化 会展经济助力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9年04月03日 14:22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希望进一步优化会展政策,深挖产业链”,在日前两江新区召开的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提出了对未来两江新区会展业发展的思考。

    此次参与座谈会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是重庆市会展产业的代表企业。运营6年来,被诸多全国大型巡展主办方评为全国最好用和服务最好的展览场馆。据介绍,目前,国博中心招展引会和招商引企相结合,开拓商业经营新模式多元化经营,参与并牵头制定多项行业标准,率先建设数字化场馆,并在会展全产业链上纵深发展,已形成多方面亮点。

    会展业对城市经济和城市形象有很强的带动、促进和提升作用,各地纷纷将会展业作为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产业大力加以扶持和发展。“希望进一步优化会展政策,深挖产业链,加强招展引会引企力度,创新会展人才引进机制。”宋薛利表示。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经过8年多开发建设,初步形成现代金融、服务贸易、现代物流、商贸文旅、会展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产业全面发力的发展格局。其中,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重庆的城市功能,更是两江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于两江新区未来会展业发力的着力点,座谈会指出,两江新区将大力发展会展业。要抓住举办智博会等重要会议会展活动机遇,拓展会展产业链多元化发展,大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同时,完善国际化会展设施配套,如星级酒店、道路交通、餐饮娱乐等配套,并探索会展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宋薛利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将两江新区的悦来片区打造成为重庆市国际会展的交往湾区,通过会展促进两江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增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