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十里滨江桃林背后的“形象工程师”是他!

2019年04月05日 18:12 来源:悦来集团

    他是悦来滨江桃园的“辛勤园丁”,他是悦来勤于思考的“美学家”,他是悦来颜值气质的“形象工程师”,他是见证了悦来繁华变迁的“长老”......他就是悦来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部长胡军享。

    他是滨江桃园的“辛勤园丁”

    还记得悦来三月十里怒放的滨江桃林吗?吸引达5万人次赏花踏青,获得小伙伴们一致好评。在十里桃林灿若云霞背后,胡军享对这片桃林数量、品种及分布了如指掌,他是悦来滨江桃林的建设者之一。滨江公园桃花规模达5000株,主要以碧桃为主,每年都需精心梳理,确保良好长势才能开出繁盛桃花。为了满足小伙伴们春日赏花踏青,胡军享说,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桃花规模。同时对悦来滨江公园公共配套提档升级,增加公园的公共服务设施,如临时卫生间、休息座椅、导视系统、艺术元素等植入公园。

    值得期待的是,下一步悦来还将在会展公园和张家溪公园补栽桃花,主要布局在公园入口处,人行步道两侧打造山地桃花观赏区。

    他是勤于思考的“美学家”

    工作上勤于思考的胡军享,总是给自己提出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悦来“美学”满足市民在悦来一年四季季季有花赏的需求,在整个悦来片区合理栽植了大量不同品种的开花乔木、灌木。春季有观赏的红叶李、玉兰花、桃花、紫荆花、樱花、海棠、绣球、美人蕉、蔷薇、月季等;夏季有观赏的蓝花楹、紫薇、三角梅、黄花槐等;秋季有菊花、四季海棠、鼠尾草、千鸟花等;冬季有腊梅、红梅、迎春花、梦花等。

    他是悦来的“海绵专家”

    胡军享不仅将悦来的四季装点得五彩缤纷,作为悦来的“海绵专家”,他充分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投入到悦来建设中。他认为海绵建设的法宝是因地制宜。在滨江公园建设之初,保留了原有景观较好的桃林及休闲步道,将公园空地及裸土进行生态修复并结合山地地形建设梯级人工湿地,截留道路上的雨水进入湿地进行处理。这样既发挥了山地城市的特点,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地貌,又减少了开挖对整个山体稳定性的影响,在净化雨水的同时打造生态水景。

    如何将海绵建设衬托诗意滨江之美,胡军享另一个法宝是栽植水葱、芦苇、蒲苇等植物,与公园的浪漫桃林、诗意步道、文艺雕塑结合,营造艺术、高雅的浪漫气息,打造浪漫、诗意的滨江文化带,为大家休闲游玩提供好去处。

    他是悦来颜值气质的“工程师”

    在多年的工作中,胡君享不断完善摸索学习,为高品质加快悦来配套设施建设,大幅提升悦来的颜值和气质,胡军享带领基础设施事业部门小伙伴们,精心扮靓美丽悦来。完善悦来片区的交通路网。2019年悦来开工和续建18公里的市政道路。加快建设悦来到中央公园和礼嘉片区的城市主干道,国博大道、椿萱大道、礼悦路,全面启动智慧城的路网建设,尽快实现周边道路互联互通。

    提升悦来城市颜值气质。2019年悦来同时开工和续建44万平方米公园,打造1公里的绿伞人行通道,大力打造悦来片区绿色景观,提升片区城市品质。

    在胡军享心中,他认为悦来是一个有艺术、有会展、有生态、有智慧、有海绵的现代之都,是规划建设理念先进的未来之城,一路耕耘,辛勤的汗水洒在悦来这一片土地上,浇灌出了累累硕果。多年来,胡军享用奋斗绽放出最美芳华,扮靓悦来美丽之地。

    悦来人•说

    作为悦来基础设施事业部的一员,我认为无论在哪个岗位,永保拼搏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不懈学习的追求能让我们将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