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为神舟十号宇航员返航设计移送工具的企业来重庆建创新设计中心了

2019年04月05日 14:4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4日,两江新区与国内知名专业工业设计公司——深圳市无限空间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空间”)正式签约,将在重庆设立无限空间西南创新设计中心。据悉,该中心也是其在中西部地区设立的首个设计中心区域总部项目。据介绍,无限空间西南创新设计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总部功能含设计创新中心、设计商学院、设计博物馆三大设计创新板块。

    其中,设计创新中心将聚焦工业设计、服务设计、未来城市、国际产品设计与服务,创新价值指数发布等内容,争取引导更多创新医疗、数据医疗、服务医疗公司落地两江新区。设计商学院将建设以设计思维为核心,打造一个能够为政企等单位提供设计引导、设计服务和完善设计知识架构等为主的商学院,进而更好地提升重庆本地的创新设计水平。而设计博物馆则致力于打造集设计与艺术于一体的博物馆,将把工业设计创新的发展历史脉络、知名设计展品等融入其中,免费向社会开放。

    无限空间公司总经理杨燕来表示:“这是我们公司首次来到中西部地区设立的设计中心区域总部项目。”这个项目涵盖的3个涉及板块均属初次设立,代表着无限空间创新设计的未来发展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无限空间是国内早期成立的专业工业设计公司之一,现已拥有一支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港台等多国多地区的设计师与工程师组成的国际化团队。

    作为业内工业设计较早“吃螃蟹者”,早在1996年无限空间就已进入医疗装备与生命科学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全方位品牌战略规划解决方案。2013年,无限空间为中国航天员中心成功设计并制造神舟十号宇航员返回的地面移送工具,开启了航天产品的工业设计水平。

    “现代企业已经从以前的被动设计服务转向主动参与设计。而工业设计能够帮助企业在产品制作时更好地贴近用户和市场。”杨燕来表示,两江新区有着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工业设计的潜力非常广阔。

    杨燕来还表示:“我们将立足智慧城市的打造,面向智慧场馆与智能会展建立应用示范,持续提升本土会展中心的的智慧化程度。”

    下一步,该项目将与国内外一流医疗设备与服务企业共同建立区域联合创新中心,推进相关产品与服务的孵化培育、研发创新、产业化转化。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