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第二届智博会筹备全面启动,8月又将进入智能化“重庆时间”

2019年04月11日 14:44 来源:悦来集团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又将于今年八月在悦来举行。近日,悦来举办第二届智博会筹备执行工作动员会,第二届智博会筹备工作拉开序幕,号角已经吹响,战鼓正在擂动。

    去年,重庆火热的八月,是全球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的“重庆时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悦来举行。展出面积18万平方米,接待参展嘉宾63万人次,展会围绕5G与人工智能项目共签约了501个,交易金额高达6120亿元。

    门庭若市的首届智博会展场,宛如真切的未来智能生活场景,充满着科技感的智能展品,嘉宾云集的精彩脑力盛宴……八方宾客相聚悦来,共同预见未来、感受未来。首届智博会的召开,不仅展现了重庆会展实力的迅猛提升,也成为了悦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助力重庆打造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宏伟蓝图的重要一笔。

    数字经济的精彩继续上演

    数字经济的征途没有句号,今年智博会,重庆再相聚。精彩,将继续在悦来上演。悦来集团作为重庆会展经济的龙头企业,既是智博会的参与者、实践者,也是有力推动者。为迎接第二届智博会的举行,悦来集团积极筹划准备,有关各方正井然有序地推进筹备执行工作。

    为办好第二届智博会,悦来集团积极参与、提升服务,扎实推进第二届智博会筹备执行工作。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会展城市,扎实快速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参与、主动作为、优质服务、高效保障,确保智博会高水平呈现。

    目前,第二届智博会筹备的前一阶段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其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智博会筹备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人员、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悦来集团制定了智博会执行工作总体方案。组建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任组长,总经理熊寄然、副总经理邬达君任常务副组长,集团其他领导任副组长的智博会执行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全面参与和提供场地保障服务两大板块,领导小组下设9+5,共14个工作小组,由集团各部门和所属子公司抽派骨干力量组成,对接承委办全面工作。

    其二,积累经验考察学习。悦来集团精心组织考察学习,积累经验。集团领导陆续赴上海、广州、深圳考察学习广交会、进博会等大型展会的举办模式及经验,并有机融入到智博会筹备及集团的长远发展规划之中。

    其三,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悦来集团认真分析研究了首届智博会服务及保障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按照打造国际会展聚集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和国际交往湾区的目标,实施和规划了一批新、改、扩建项目。积极建设智慧出行及停车引导系统,推动智博会智慧工程建设,推动片区内酒店群建设。

    完成9项长约14.7公里的道路建设及节点改造项目;兴建临时停车场,新提供4000个左右临时停车位。实施28个国博中心场馆及周边设施、环境、道路、景观绿化等升级改造项目。

    其四,升级场地保障工作。悦来集团针对第二届智博会,修订完善了现场服务方案;在餐饮服务方面创新摆盘与菜品方案;制定了展馆临时集中餐饮中心方案;开展了政务接待专业培训;完善了安全应急预案,加大智能化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落实安全保障各项措施。

    下一步,悦来集团将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围绕:场地保障、餐饮保障、环境和服务水平提升、智慧工程优化升级“四大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众志成城做好智博会各项筹备执行工作。

    第一,加强督查,推动工程建设及升级改造。为了确保集团智博会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专设了综合协调组,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负责统筹协调智博会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各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第二,主动融入,切实加大参与工作力度。为全面介入智博会执行工作,培育人才、积累经验、锤炼团队、聚集资源,集团明确了智博会参与工作方式及任务,派出了精干力量,参与智博会承委办的各项工作。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将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做到主动工作、主动服务。

    第三,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交通安全指挥系统统合力度。悦来集团将主动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尽快完成智博会交通组织和指挥方案的制定,建立交通组织和指挥系统,争取最大程度地改善智博会期间的交通拥堵情况,提供较通达的交通秩序。

    第四,精益求精,促进场地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将认真分析研究2018年场地保障服务工作,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预案,提前采购保障物资,培训工作人员,完成场地服务合同,提升供应商能力,优质高效提前完成场地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智博会是机遇,也是挑战

    智博会的举办,是悦来集团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既是一次机遇,也是挑战。以办好第二届智博会为契机,悦来集团将不断增强提升能力,增强战斗力,扩大影响力,为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智博会的幕后,也离不开每一位悦来人的付出与努力。全体悦来人将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拿出饱满的激情和动力,全力做好第二届智博会各项保障工作。

    面对承办智博会的机遇和挑战,全体悦来人将拿出干劲儿、拼劲儿、韧劲儿,把苦干实干当做人生坚守,把落细落实作为工作要求,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挥洒汗水,拼尽全力,把困难变成经验,把机遇变成荣誉,全力办好第二届智博会。

    全体悦来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让悦来国际会展城以最佳状态迎接第二届智博会,以最大的热情接待各方来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