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技术论坛在悦来举办

2019年04月15日 15:08 来源:悦来集团

    2019年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太平洋展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技术论坛(CBIFS)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产业方向、热点话题、技术趋势、应用创新等最新技术与应用市场均汇集于此。

    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监管部门、检测机构、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等1300多人参会,共计约150余家公司参展。邀请了中国检科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暨南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院长石磊,中国农业科学院化学危害物控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刘阳等众多行业专家发表专题演讲。

    在大会开幕式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司副司长梁钢为大会致辞,并从当前食品抽检检测安全问题、食品安全标准保障政策、食品补充校验方法、食品快速检测的市场与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重要报告;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陈颖副院长从新形势下我国食品产业的问题与挑战、质量安全科技布局、国家技术预测等方面对食品安全现状与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随后,由杨林、梁成珠、陈卓等教授依次对非洲猪瘟问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设有14个分会场,围绕食品安全、食源性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农兽药残留、乳制品与粮油安全及非洲猪瘟检测与防控等社会热点议题展开100多场主题讲座,对食品安全现场检测技术挑战、快速检测技术及设备发展趋势、新技术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微生物检测自动化及快速检测技术、粮油质量安全及污染物检测、非洲猪瘟检测方法与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