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5000件教育装备本周五将亮相悦来

2019年04月23日 15:18 来源:悦来集团

    人脸识别、图像识别、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这些“黑科技”在教育领域有哪些应用?教育智能智慧类产品诞生了哪些新技术、新产品?2019年4月26日—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 你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涉及学校、家庭和青少年的25000件教育装备将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免费对大众开放。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每年举办两届,是我国乃至世界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与往届展会相比具备“高、新、广、大”等特点。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旨,通过“会”“展”“赛”等形式,围绕国家教育信息化2.0战略计划,交流海内外最先进的教育信息化理念,展示各类教育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展示平台。

    展会规模历史之最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展览面积180000㎡,展位数量10000余个,正式驻会代表1500人,预计参观人次超过20万,超过25000件各类教育装备产品将亮相,创教育装展示会历史之最。

    高新企业数量多

    本届展会吸引了我国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等9个国家,150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130家国家级高新企业、73家上市企业和16家双软认证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10%。北京旷视、腾讯云等4家独角兽企业,百度、京东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海尔、九阳、网易等10家中国500强企业,众多大规模企业参展。

    展出产品覆盖面广

    本届展示会展品精彩纷呈,25000种教育装备产品涵盖幼儿、基础、职业、高等教育整个教育装备领域。参展范围囊括教学仪器设备、数字化校园建设、学前教育装备、教学用音乐、美术、图书及体育设施、后勤设施装备等。教育信息化产品数量众多,展出软件类产品2432件,智能智慧类产品1062件,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相关产品307件,教育云产品264件,创客、物联网及STEAM产品129件,机器人和无人机产品91件。

    新技术助推行业创新

    本届展会参展展品引用了诸多新技术,比如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将给参展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为助推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同期还将举行20多场各类重要会议、论坛。先进理念交锋,将激发改革活力,促进教育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促使教育装备更好地服务教育。

    二度来渝 彰显重庆会展实力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是继2009年秋季第58届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后,再次落地重庆举办。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介绍到,近年来,重庆的会展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中国节庆名城、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成为中国会展业快速发展的一方热土。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落地重庆举办,是主办单位对重庆办展环境的认可,而展会规模之大、参展人数众多,也将进一步提升重庆的办展水平。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提到,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二度来渝,一方面是源于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为重庆教育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也为教育装备行业在重庆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重庆的会展实力。“十年前,该展会曾在重庆举办,今天重庆会展环境发展地更好了” ,夏国明说。

    据了解,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是2019开年以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承接的最大规模展览。为更好的服务本次展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在合理规划空间展示、疏导流程搭建、提升智能服务、保障物流交通等方面,已做好准备,助力展会全方位打造教育装备行业国际合作交流的优质平台形象。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希望能让国内外教育装备行业的企业家们充分感受重庆的会展氛围,以及国博团队专注体验与成效的优质服务。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