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段成刚调研悦来集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要在打造内陆开放重要门户上实现新作为

2019年05月08日 09:40 来源:悦来集团  阅读量:

    5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到悦来投资集团调研,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新区提升会展开放平台功能,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重要门户进行专题调研。

    在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和悦来海绵城市展示中心,段成刚详细听取了悦来生态城建设推进情况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情况,仔细询问了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段成刚说,两江新区要按照陈敏尔书记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肩挑重担、迎难而上,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悦来投资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立足优势特色、融入发展大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两江新区“打头阵、作先锋”中走在前列,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段成刚听取了悦来投资集团董事长王菊梦关于悦来片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悦来在产业发展、办会办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段成刚指出,要在构建产业生态上下大功夫、实现新作为。要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发挥会展业发展的良好条件优势,瞄准打造全国著名会展平台目标,加快以“会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会展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和互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着力拓展会展产业链,推动会展业创新发展,深化品牌建设,强化基础配套,加强政策保障,推进会展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新区要加强对会展产业的宏观指导和协调扶持力度,出台专门意见,全面提升会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会展带动现代服务业大发展、以会展营销两江城市大品牌、以会展促进新区大开放。

    段成刚指出,要在打造城市生态上下大功夫、实现新作为。要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深化海绵城市建设,保护和利用好自然生态,注重城市设计,多给城市“留白”“留绿”,延续历史文脉,做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运行系统的互联、高效和智能。

    段成刚强调,要在营造政治生态上下大功夫、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对标对表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加快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及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悦来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敏尔书记在两江新区调研并宣讲时提出的两江新区要“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带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的指示要求。

    悦来集团将以此次成刚常委调研悦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成刚常委指示要求,积极担当作为,聚焦会展主业,推进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对口扶贫、智博会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力争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热潮中打头阵、作先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集团又好又美发展。

    关于本次调研地点

    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地处生态城门户位置,该广场占地面积2.5公顷,将打造成为悦来生态城的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该广场以山地特色为构思蓝本,构建城市生态绿心,展示健康生活方式、彰显自然人文山水为指导思想,并通过海绵城市设计,打造成为悦来的一个绿色、自然、生态可供市民参与的广场。还结合了海绵建设,采取了海绵技术与措施,将整个区域打造可以自净的生态细胞体以及可供游人驻足停歇亦可观赏漫步的城市广场。

    悦来海绵展示中心位于悦来会展公园内,共分为三层,建筑占地面积17577㎡,建筑面积9984㎡,建筑密度70.53%,绿地率18.97%,是重庆近零能耗、近零碳、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点,同时也是悦来向国家住建部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的重要项目之一。悦来海绵展示中心建成后将是悦来向市民展示生态、海绵、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科普中心。将以悦来历史文化为脉络,悦来海绵、智慧、生态技术为特点,将以实物、展板和声光电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打造成为未来城市生活“可看见、可感受、可体验”的公众体验中心,以及 “绿色、生态、智慧、海绵”城市建设成果宣传与教育基地。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