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悦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1日 15:19 来源:悦来集团

    6月10日,悦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敏尔书记、成刚常委在全市和两江新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集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这也标志着集团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组长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伟要求,悦来集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安排,把每项基本要求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王菊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6月3日,敏尔书记、成刚常委相继在全市和两江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动员讲话,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卢伟组长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菊梦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集团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菊梦强调,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总书记特别对“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作了深刻阐释,一定要做到紧密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和基本要求全面准确落实到位。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改进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强化建章立制,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统筹兼顾,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对主题教育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尽快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排出时间表,落实具体事项。在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认真落实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总结评估以及健全完善制度3项任务,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巩固好、坚持好。

    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两江新区党工委指导组、集团全体领导,集团全体党员,集团本部非党员中干、子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编辑:陈雅倩